“開學經濟”熱潮收尾 淘寶數據透露高校單身排行榜

 開學空手到,物資全靠淘。9月,大學生網購熱潮伴隨着開學季席捲而來。據淘寶大數據显示:零食、電競、養生、連衣裙、考研”等成為開學網購熱搜,然而不同高校的學生各有所好,电子科大盛產“電競達人”,北大清華“吃貨”成群,北航學子崇尚“佛系養生“……

據悉,超過2/3的大學生從8月中旬開始網購快遞至學校,“空手到”模式已經成為第一批00后新生開學的正確打開方式。據四川大學菜鳥驛站負責人表示:開學季包裹量超過平時的4-5倍,“盛況”堪比雙十一。

 

根據淘寶發布的高校消費趣味榜單显示:“理工男”、“文藝女”、“北上廣”等不同學生的購買能力和消費行為也體現出一定差異性。

 

從人均購買支出上看,網購呈現很強的地域性,北京和上海高校的人均消費能力普遍高於西部地區。中央音樂學院以人均花費破千元位居榜首,看來學藝術的確更“燒錢”。

 

沒有什麼比開學屯零食更令人愉悅了。清華、浙大、北大包攬“吃貨榜”前三甲,學霸們的能量補充不能停。中央音樂學院的同學最克制,形體美才是王道。

 

中戲學子在形象上的高投入是基本操作,輕鬆摘得“桂冠”。緊隨其後的北外上外,看來培養國際化人才要先從時尚入手。蘭州大學的同學最隨性,地處西北,風沙大,一件衝鋒衣就夠了。

 

假期不能一直皮,早起的學霸愛學習。以中山大學為首的高校學生們開學前就買好了考研資料和書籍,真是身處開學季心繫考試周。處於榜末的音樂學院的同學可能比較委屈,他們並不是不愛學習,只是樂譜不能跟成堆的文獻比,翻爛一本譜才能練好一支曲。

 

北京體育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位居愛運動榜前三名,在運動用品的人均支出上均超過400元。處於榜末的復旦的同學,是時候燃燒你的卡路里了。

 

中國電競在雅加達亞運會奪冠,離不開大學生日漸精進的手速。作為計算機教育重點學府之一,电子科大的同學寫代碼快,放技能更快。對於央音的同學來說,机械鍵盤和黑白鍵盤,他們顯然選擇了後者。

 

在全民養生的時代,大學生也不例外。北外同學最滋潤,保溫杯里泡枸杞,人均養生消費450元左右,超過第二名浙江大學6倍之多。地大的同學最不在意,背着地質錘滿山跑,野外就是最好的養生地。

 

數據显示,以吉林大學為首的00后最熱衷於改造寢室,住得舒心才能學得開心。

 

根據淘寶上女生買男生用品,男生買女生用品的粗略統計得出“不精準單身汪排行”:北航女生最受追捧,單身率最低,而華南師範 “女單”較多。“男單”最少的是央音,實力證明有藝術內涵的男生讓人難以抗拒。而“自然之子”北林男生們此時應該強烈希望和華南師範聯誼。中國海洋大學最穩,男單女單全都位列前三,那又如何,反正“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值得一提的是,男生為女友的平均花銷比女生為男友的平均花銷高出10%,數據說明廣大男同學認真踐行了女生要富養的“鐵律”。

在數碼產品上,淘寶大數據显示:綜合類高校熱衷購買筆記本電腦,理工類高校喜歡智能手錶和藍牙耳機,文體類高校愛買手機和投影儀,師範類院校的最愛是美顏相機。

數據表明:各年級的消費能力也不同,總體來說,年級越高購買力越強。但這屆00后新生對電腦的人均投入接近研究生,平均花費接近6000元,新生代攜帶強大的消費勢力C位出道。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在地商家推薦,板橋當舖服務好 總是為您設想

※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

※通常支票借款利息怎麼算?

※分期車也能辦理汽車借款嗎?

高雄免留車當舖有規定哪種車款才能借貸嗎?

松山區當舖可典當什麼物品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