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系消金半年報發布 正加速建立護城河

9月1日消息,日前已有7家銀行系消費金融發布了半年報,其中僅有尚誠消費金融由於剛成立一年,仍虧0.16億元以外,其他6家消費金融公司上半年合計凈賺9.42億元。

招聯消費金融的總資產規模最大,超過第二名的中郵消費金融400多億元,達407.74億元,較年初增長了29.4%,營收30.4億元,同比增長了32.3%,凈利潤6.04億元,同比增長了11.6%。招聯消費金融採用的是純線上放貸,放棄了線下,資產模式較輕,使其牢牢佔據了消費金融第一梯隊。

中郵消費金融則藉助了支付寶的力量,總資產位居第二,達176.97億元,較年初增長了31.1%。然而其支付的渠道費較高,導致其上半年的凈利潤僅0.76億元,比第三名的興業消費金融少了1億多元。興業消費金融成立較早,目前總資產153.42億元,較年初增長46.1%,營收8.69億元,同比增長102.1%,凈利潤2億元,同比增長119.8%。

哈銀消費金融是上半年總資產增長最快的銀行系消金公司,較年初增長了533%,達51.34億元。不過其凈利潤僅為0.19億元,甚至不如規模最下的錦程消費金融。錦程消金總資產近19.37億元,較年初僅增長了8%,然而凈利潤卻有約0.37億元,營收達8897萬元。

唯一沒有盈利的是尚誠消費金融,總資產41.39億元,較年初增長了318%,凈利潤為-0.16億元。不過該公司凈利潤為負只是因為其剛成立一年,系統投入等成本支出較大,相信其離盈利已然不遠。

然而消費金融公司儘管都是利好,但仍需加緊建立自身護城河,避免過度依賴第三方導流渠道。中郵、招聯等消費金融都已經和螞蟻金服展開合作,只要芝麻信用分達到一定分數,用戶就會被推薦到消費金融公司上。一旦失去螞蟻金服這種數億級用戶的導流渠道,消費金融將面臨流量難題。而與螞蟻金服的入口合作在協議到期后未必能夠續簽,正如近來趣店去螞蟻金服的入口合作在8月底就已結束,不再續簽。

消費金融公司儘快打通更多渠道,如家裝、旅遊、醫療美容等等,以降低對某一家的渠道的過度依賴,以建立自身的護城河。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屏東汽機車借款有哪些條件?只要3分鐘教你搞懂屏東當舖借款流程!!

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借錢推薦 ,各家評價及利息一覽表!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