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董事長邵伏軍:2019年雲閃付用戶數超過2.4億

1月2日消息,《電商報》獲悉,中國銀聯黨委書記、董事長邵伏軍在發布新年致辭時提到,銀聯移動支付產品深入覆蓋多個日常生活場景,短短兩年銀行業統一APP雲閃付用戶數超過2.4億。

邵伏軍表示,2019年,我們不斷融入世界持續為中國喝彩。銀聯網絡延伸至177個國家和地區,銀聯卡全球發行總量突破80億張,交易筆數交易金額雙雙再創新高;我們始終與時代同步不斷刷新創新速度,區塊鏈服務網絡、“刷臉付”先後面市為支付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可能。

據《電商報》了解,雲閃付APP是在央行指導下,由中國銀聯攜手各商業銀行、支付機構等產業各方共同開發建設、共同維護運營的移動支付APP,於2017年12月11日正式發布。

2018年年底,在雲閃付APP發布即將迎來一周年之際,中國銀聯正式宣布雲閃付APP用戶數突破1億。

中國銀聯黨委書記、董事長邵伏軍新年致辭全文: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值此新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公司黨委、董事會向所有關心、支持銀聯工作的各級領導、合作夥伴和廣大用戶,向銀聯體系各位同事及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祝福!

2019年,是光榮與自豪、奮鬥與收穫交相輝映的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奮進旋律依然迴響,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感受到了支付產業因時代變化而日益興盛的脈動和熱力。公司上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與夥伴攜手共進,與市場相向同行,不斷探索新形勢下支付產業發展新路,成功經受住了許多考驗和挑戰,企業肌體生機勃發,品牌建設異彩紛呈。

2019年,我們不斷融入世界持續為中國喝彩,銀聯網絡延伸至177個國家和地區,銀聯卡全球發行總量突破80億張,交易筆數交易金額雙雙再創新高;我們始終與時代同步不斷刷新創新速度,移動支付產品深入覆蓋多個日常生活場景,短短兩年銀行業統一APP雲閃付用戶數超過2.4億,區塊鏈服務網絡、“刷臉付”先後面市為支付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可能;我們始終牢記使命與中國經濟同頻共振,鄉村振興系列主題卡打通了農村個人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小微企業卡產品體系滿足了民營和中小微企業發展剛需;我們积極踐行社會責任,用詩歌POS造夢帶給山裡的孩子更多希望和溫暖,加入袁隆平院士領銜發起的“中華拓荒人”計劃為造福中國付出力量;我們堅守“支付為民”初心,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兩手抓,兩手硬”促進業務、技術、管理上台階,多策並舉吸引各方人才,持續為銀聯發展夯基壘土。這些都令我們振奮,也令我們更加體會到肩負的責任重大。

共做中國支付產業追夢人,我們倍感幸運和自豪,也始終充滿榮光和感恩。銀聯的發展,得益於人民銀行的精心指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愛護,得益於全球合作夥伴和每一位用戶的支持和陪伴,更得益於全體銀聯人的奮鬥和努力。2019年,加速的發展帶給我們更多的機遇,也讓我們更加忙碌。在華夏沃土、在世界各地,都留下了銀聯人奮力奔走的身影。沉甸甸的成績里,凝聚着大家看得見和看不見的付出,飽含着大家的汗水甚至是淚水。銀聯有你更有力,支付有你更精彩!

來不及細細品味過往的時光,新的征程又在我們眼前展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也是支付產業全面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從卡基支付向数字支付躍遷,為產業發展打開了更為廣闊的空間,也必將深刻改變全球支付市場的發展模式和競爭格局。在這個挑戰與機遇並存的關鍵時刻,我們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人民銀行要求,咬定目標、聚精會神、真抓實幹,既解決當前緊要的實際問題,又為迎接高質量發展做好戰略與機制體制上的充足準備。

数字支付時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調客戶體驗。我們要拜市場為師,以客戶為中心,不斷優化包括雲閃付在內的產品功能和體驗,讓我們的產品更好用,讓用戶更愛用。我們要不斷完善業務規則和流程,讓客戶更快更便捷地加入銀聯網絡。我們要進一步聯合商業銀行、產業各方縱深推進移動支付便民工程,紮實推進受理場景建設,使銀聯產品受理做到全生態、廣覆蓋。

数字支付時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調開放生態建設。我們與產業各方不僅僅是上下游關係,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生關係。我們要以成就夥伴為價值導向,致力於打造To B、To C、To G更為開放更為廣泛的数字支付網絡生態,與產業各方結成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我們要進一步提升科技能力和數據能力,全方位實踐数字化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數據開發和綜合應用,推動各項創新與支付應用、交易處理、風險防控等服務深度結合,履行責任、积極作為,成為產業發展的連接者和助力器,與產業各方共生、共贏、共榮,為各行各業更好地融入数字支付時代賦能。

数字支付時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調全球網絡發展。我們要以数字化轉型為關鍵點,做深做透現有市場,深度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加大力度拓展亞非拉等新興廣闊市場,全面提升銀聯卡境外受理水平。同時,我們要抓住當地發卡、當地使用的關鍵環節,廣泛聯動全球合作夥伴,捕捉跨越式發展機遇,與世界各國人民共享便捷、高效、安全的数字支付服務。

数字支付時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調創造性思維、機制變革和人才隊伍建設。我們要用新的觀念研究新的情況,用新的思路解決新的問題,用新的舉措推動新的發展。時不我待,只爭朝夕,我們要建立市場化動態考核體系,堅決打破“一聘定終身”,進一步吸引人才、培養人才、留住人才,向一切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說“不”,激勵奮鬥貢獻者,淘汰慵懶無為者,打造人人擔當作為、人人奮勇爭先,朝氣蓬勃、充滿活力的人本銀聯。我們要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政治定力,打造依法合規、風清氣正的銀聯政治生態,踩穩安全底線,蓄積持續發展力量。

征途迢遙,其命維新。站在21世紀第三個十年的開端,一切已經開始,一切又尚未到來,需要我們繼續創造向前。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追夢攀登的步伐永不停歇。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幸福滿倉!

中國銀聯黨委書記、董事長:邵伏軍

2019年12月31日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