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正研究5G支付 可能發展為無感支付

11月21日消息,據新京報報道,對於支付領域下一個熱點,中國銀聯电子支付研究院總工程師吳金壇表示,最近銀聯在研究5G方向,最終可能發展為無感支付。

吳金壇表示,5G能把速度提升到10G左右,這就會派生出很多支付場景,最終可能會發展到無感化,“可能一個眼神這個錢就支付出去了,會讓這個過程越來越舒服,付錢沒有感覺。”

他進一步表示,下一步支付會走到哪裡仍然不確定,可能會是人臉識別,但刷臉的識別方式存在很大的問題,例如人臉沒有隱私性。因此,未來支付更大的可能是走向多模態的認證方式。

據《電商報》了解,今年,刷臉支付成為支付行業的一大熱點,巨頭相爭硝煙瀰漫。一邊是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在刷臉支付戰場打得火熱,瞄準線下支付場景,加大市場投入和補貼。4月,支付寶發布“蜻蜓”二代;8月26日,微信支付正式發布搭載掃碼器、雙面屏的“微信青蛙pro”。

另一邊刷臉支付賽道迎來了“國家隊”成員,10月銀聯發布全新智能支付產品“刷臉付”,正式宣布進軍刷臉支付市場。11月初,騰訊還表示其目前正與銀行、銀聯攜手打造符合金融行業標準的刷臉支付產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

※找尋桃園理財課程訓練機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