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開展投資管理型村鎮銀行試點工作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1月12日訊

據銀監會1月12日消息,銀監會於近日印發了《中國銀監會關於開展投資管理型村鎮銀行和“多縣一行”制村鎮銀行試點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

村鎮銀行自設立以來,在健全農村金融體系、激活農村金融市場和服務支農支小等方面發揮了积極作用。《通知》強調要繼續做好村鎮銀行培育發展工作,把工作着力點放在支持普惠金融發展和服務脫貧攻堅上,從完善准入政策、加強定位監管、加強風險監管三個維度,提出了21項具體政策措施。

《通知》提出,具備一定條件的商業銀行,可以新設或者選擇1家已設立的村鎮銀行作為村鎮銀行的投資管理行,即投資管理型村鎮銀行,由其受讓主發起人已持有的全部村鎮銀行股權,對所投資的村鎮銀行履行主發起人職責。此外,在中西部和老少邊窮地區特別豎定貧困縣相對集中的區域,可以在同一省份內相鄰的多個縣(市、旗)中選擇1個縣(市、旗)設立1家村鎮銀行,並在其鄰近的縣(市、旗)設立支行,即實施“多縣一行”制村鎮銀行模式。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