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保監會:不得借疫情渲染炒作保險產品,增加線上理賠

2月3日消息,據上海證券報報道,今日,銀保監會財險部向各財險公司下發了《關於做好財產保險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險理賠服務和保險產品開發有關工作的通知》(下文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各財產保險公司要嚴格執行銀保監會有關要求,不得借疫情渲染炒作保險產品,同時鼓勵創新理賠方式,增加線上理賠,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接觸。

《通知》主要包含四方面內容:

一、開通綠色通道,確保理賠服務及時到位。 二、簡化理賠流程,提高保險理賠效率。各財產保險公司要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切實簡化手續和材料。

三、創新理賠方式,確保理賠服務暢通。各財產保險公司要充分利用互聯網、手機APP等現代科技手段,增加線上理賠,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接觸。

四、擴展責任範圍,為疫情防控提供產品供給,對能為疫情防控提供保險保障的,要及時推出,有效提供保險供給。 五、合理開發產品,維護財產保險市場秩序。各財產保險公司要嚴格執行銀保監會有關要求,不得借疫情渲染炒作保險產品。

據《電商報》了解,1月27日,螞蟻金服宣布,支付寶保險平台為全國醫護人員設立“健康保障金”。在國家衛健委公告認定的疫情期間,如果醫護人員在抗擊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狀肺炎,確診后可申請10萬保障金;如果不幸因病身故,可申請50萬保障金。

同時,擁有超過1億會員的相互寶新增“相互寶新冠肺炎特殊保障”,為成員免費提供最高10萬元的保障基金,且不需要成員分擔。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