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保監會副主席:正研究制定P2P向小貸機構轉型方案

10月21日消息,《電商報》獲悉,今日,銀保監會副主席祝樹民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銀保監會同有關部門正在研究制定網貸機構向小貸機構轉型的方案。

祝樹民表示,P2P網絡借貸整治工作開展以來,重點是結合短期措施和長效機制,一方面部門之間加強配合,多措並舉解決整治工作中的痛點;另一方面,各地勇於擔當解決困難,部分地區因地制宜,已實現轄內機構全部良性退出。

他進一步表示,今年以來已經停業的網貸機構達1200餘家,大部分為主動選擇停業退出,還有許多P2P網貸平台正在準備良性退出。當前網貸風險出清速度逐漸加快,風險壓降進展顯著,機構數量、借貸規模、參与人數等已連續15個月下降。

《電商報》注意到,近日不斷有地方傳出完全取締轄區內P2P業務的消息。10月16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宣布,2016年以來,湖南省P2P網貸行業一直在進行專項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規通過驗收。是以決定對轄區內開展的P2P業務一併予以取締。

10月18日,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發布的《網絡借貸行業風險提示函》显示,目前P2P網貸行業正在進行風險專項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規通過驗收。未來金融監督管理局將對全省範圍內未通過驗收的P2P網貸業務全部予以取締。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