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經濟數據全數出爐,中國未來將有驚天大變局,切記把握歷史大機遇

今天上午,國家統計局發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幾項重要經濟數據,通過這幾項數據的對比,我們不難發現中國經濟出現了一些嶄新的變化。

【 數據摘要 】

1、GDP方面:

中國二季度GDP同比增長6.7%,持平於預期值的6.7%,但是略低於前值的6.8%。這是中國GDP自2016年底回暖以來的,再次觸及6.7%的歷史低點。

2、城鎮固定資產投資方面

中國1至6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額為297316億元,同比增長6%,這一增速與預期的6%持平,但是不及於前值的6.1%,刷新了自1995年有記錄以來的新低。

其中,民間投資184539億元,同比增長8.4%,比上年同期加快1.2個百分點。分產業看,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13.1%,增速比全部投資高7.1個百分點。

而房地產開發投資方面,今年1至6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55531億元,同比增長9.7%,較一季度同比增幅10.4%回落了0.7個百分點。

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77143萬平方米,增長3.3%,與一季度的3.4%基本持平;全國商品房銷售額66945億元,增長13.2%,增速較一季度的10.4%增加2.8個百分點。

3、社會消費品零售方面

今年6月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9%,高於市場預期的8.8%,較上個月8.5%的增長相比有了明顯的回升。

全國居民今年上半年人均消費支出為9609元,同比名義增長8.8%,比一季度加快1.2個百分點,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7%,加快1.3個百分點。

其中,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支出名義增長6.8%,加快1.1個百分點;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支出名義增長12.2%,加快1.2個百分點。

【 趨勢研判 】

1、經濟增長方式正在逐步改變

從上述幾項數據的對比來看,我們不難發現中國經濟正在繼續強化“投資減少、消費增加”的新趨勢,逐步由依靠投資拉動轉變為依靠消費帶動。

其中房地產開發投資的增速雖然仍高於城鎮固定資產投資,但是其增速的回落卻要遠遠快於後者,這意味着房地產投資對於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作用正在快速削弱。

至於GDP增速略微下滑,則是很正常不過的現象了,因為當一個經濟體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GDP增速不可能一直像之前一樣保持高速增長。

最好的例子就像韓國,韓國在70、80年代高速增長的時候,GDP增長率也經常飆到10%以上,進入90年代后就開始逐漸回落到8%左右,然後到了2000年後是6%,現在能夠達到3%左右已經堪稱增長強勁了。

2、房價可能出現高位背離現象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房地產銷售面積和銷售額的背離現象,這可能暗示着房價存在高位反轉的危險。

從數據來看,今年上半年我國的商品房銷售面積的增速不僅很低,而且是呈現回落的趨勢;但是與此同時商品房銷售額卻仍然保持兩位數的高速增長,並且呈現出加速上漲的趨勢。

這種現象背後反映出當前我國的商品房市場出現了一種不合理的現象,即房子不怎麼賣得動了,但是房價卻仍在蹭蹭蹭往上漲。

要知道在成本沒有上升的情況下,商品的價格波動是主要取決於供求關係,如果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飛漲,那麼說明剛需旺盛,如果是供求平衡的情況下出現價格猛漲,那則說明剩下資金在推動。

炒房說到底跟炒股是相似的,價格上漲的前期和中期主要是靠基本面因素來推動上漲,而到了後期則主要依靠資金來強行推動上漲。當擊鼓傳花的遊戲驟然而止時,大家發現突然沒有人願意接盤時,那麼恐慌性的拋售可能就會到來!

3、高科技會取代房地產成為新的增長點

另外最值得注意的就是,我們可以從數據之中發現一個亮點,那就是高技術製造業的投資仍然保持高速增長,其增速要遠遠高於其他門類。

最近幾個月正值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的時期,又遇上了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的危機事件,按理來說會對我國的高技術製造業投資造成不小的衝擊。

但是從數據來看,這種情況非但沒有出現,反而迎難而上實現逆勢增長,這背後說明了國家意志和企業界力量在大力推動高技術製造業的發展。

以往許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投資需要關注國家戰略和社會發展方向,然後與之保持一致才能賺到大錢,就像萬科的王石、萬達的王健林、恆大的許家印這些人能夠獲得巨大的財富,無不跟他們把握住了中國“住房改革”的機遇、抓住了房地產的大牛市有關。

如今中國的發展重點已經從工業化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轉向了高科技產業,所以大家的關注點和投資方向也應該及時轉變到高科技產業上來,這樣才能不被時代的發展所拋棄。

君不見恆大、碧桂園、寶能等知名房企都紛紛進軍高科技產業,不正是說明他們意識到高科技產業要比房地產行業更有未來嗎?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