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未來3年投上千億開展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及應用示範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1月27日訊

據重慶日報27日消息,日前從重慶市科委召開的人工智能重大主題專項通報會上獲悉,重慶市已啟動人工智能重大主題專項,未來3年,計劃吸引全社會創新實體投入上千億元開展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及應用示範。

據重慶市科委負責人介紹,重慶作為我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具有較好基礎。目前,全市正在開展人工智能研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達100餘家,擁有人工智能領域規模以上企業200餘家,在大數據云計算、智能網聯汽車、智能機器人等領域具備一定的技術積累。2017年,全市新增人工智能相關企業近100家,人工智能產業規模近200億元。

據透露,2018年,重慶市將重點啟動雲計算大數據(超算)、智能感知等領域的一批重大主題專項;開展智能機器人、智能網聯汽車、智能終端等人工智能重大新產品開發主題專項;實施智能製造、智能物流等示範應用主題專項。

2019年,重慶市將重點啟動人機交互、智能物聯網等領域的一批重大主題專項;開展集成電路、無人機等人工智能重大新產品開發主題專項;實施智能交通、智能醫療、智慧能源等示範應用主題專項。

2020年,重慶市將重點實施智能農業、智能政務、智能恥等示範應用主題專項;根據研發情況繼續實施雲計算大數據(超算)、智能感知、人機交互、智能物聯網等主題專項。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