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收集用戶信息 融360、暴風金融與51人品貸被工信部點名

7月4日消息,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簡稱“工信部”)發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電信服務質量通告》。通告显示, 融360、暴風金融與51人品貸這3款金融類APP均存在違規收集用戶個人信息的情況,因而被點名要求進行整改。

據了解,融360共存在三項違規問題,分別為:未經用戶同意收集個人信息;未明確告知用戶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範圍;誤導用戶同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

暴風金融為:未公示用戶個人信息收集、使用規則;未提供賬號註銷服務。

51人品貸為:未經用戶同意收集個人信息。

據《電商報》了解,隨着互聯網的普及,針對互聯網用戶的信息保護也逐漸受到重視。今年5月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即起草了《數據安全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對網絡運營者在用戶信息收集,用戶數據處理使用,用戶數據安全監督管理方面提出了細化的準則要求。

此前,工信部也印發了《電信和互聯網行業提升網絡數據安全保護能力專項行動方案》。《方案》提出,要深化APP違法違規專項治理,持續推進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專項治理行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台北當舖有店面,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