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或將繼續投資 Paytm 新一輪融資 但要求5年內上市

11月15日消息,《電商報》從印度媒體報道中獲悉,日本軟銀已經簽署了文件,將領投 paytm 母公司 One97 Communications 10億美元的新一輪投資,但希望該公司能在5年內進行 IPO,否則將把股份出售給其競爭對手。

不過,Paytm一直有上市的計劃。2019年9月,消息稱Paytm將在未來22-24個月開始準備首次公開募股(IPO)。Paytm的首席執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對此表示,公開上市是”不可避免的”,不過仍希望公司在上市之前創造更多營收。

據《電商報》了解,2019年10月,有消息傳出Paytm計劃以180億美元的公司資產為抵押,籌集10-20億美元,談判正在進行中。消息稱螞蟻金服和軟銀對本輪投資有興趣。早在2017年,Paytm就從軟銀願景基金那裡籌集了14億美元。目前,軟銀的持股比例為19%。

值得關注的是,軟銀對 Paytm 融資要求提出5年內上市,否則將把股份出售給其競爭對手。可以看出本次軟銀的投資是在更嚴格的條件下進行的。這很大可能跟此前WeWork的“崩潰”有關。據悉,對WeWork的投資為軟銀造成了近46億美元的損失。

上周,Softbank Vision Fund的高級管理合伙人Deep Nishar告訴ET,已要求投資組合公司(包括印度的投資組合公司)以利潤為目標,並停止“為了增長而追求增長”。對於軟銀來說,這是一個重大轉變。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知道鳳山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期限可以多久?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