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監管趨嚴 PingPong或將收購第三方支付牌照

10月17日消息,《電商報》獲悉,近日,第三方支付持牌機構浙江航天电子信息產業有限公司已將51%股權質押給杭州呯嘭智能技術有限公司(簡稱“PingPong”),出質人為航天支付控股股東上海伊千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PingPong或將通過股權質押形式收購航天支付。

這一事件的背景是,多家無證從事跨境支付公司也被監管約談,監管要求限期進行整改並解決其業務合規性,據悉已有中小無證跨境支付公司將退出國內市場。

據悉,7月,央行支付結算司召集銀聯、網聯兩大清算組織及部分支付機構召開了一場跨境業務研討會,再次重申了跨境業務持牌經營的重要性:“凡是沒有取得監管許可而為中國境內居民提供跨境支付結算服務的,都屬於跨境無證經營”,與此同時,強調“境內機構6個月內必須停止與無證跨境機構進行合作”。

據《電商報》了解,原則上,國內公司想要開展跨境支付業務,首先必須是支付機構,持有央行頒發的“支付業務許可證”,同時還需要外匯管理局准許開展跨境电子商務外匯支付業務試點的批複文件。

另外,從市場份額來看,Paypal、Payonner等國際支付機構及PingPong、空中雲匯等國內非持牌企業,佔據較大的市場份額。但這兩類企業均未獲得國內支付牌照。目前,國內企業申請支付牌照的通道基本處於關閉狀態。外資申請第三方支付牌照雖然在2018年已經放開,但也並非易事。

隨着跨境支付業務監管趨嚴,國內非持牌企業和國際支付公司要在國內開展跨境支付業務,可能更多的要通過收購兼并的方式獲得相關資質或者被持牌機構收購。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