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明星”去炒股:陳光明爆款基金重倉股亮相 機構抱團消費和大金融

摘要 【跟着“明星”去炒股:陳光明爆款基金重倉股亮相 機構抱團消費和大金融】根據已公開的數據梳理,來自大消費和金融板塊的核心資產依然是眾多基金最為青睞的品種。其中,貴州茅台、中國平安、海康威視、五糧液、中信證券、招商銀行、東方雨虹、格力電器等個股,出現在大部分基金的前十大重倉名單。(券商中國)

  點擊查看>>>

  跟着“明星”去炒股,陳光明爆款基金重倉股亮相,機構抱團消費和大金融,11股被看好

  又到一年季報期。

  平安基金、睿遠基金、南方基金、天弘基金、上投摩根基金、諾德基金等幾十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產品二季報。從整體倉位情況來看,二季度權益類基金呈現攻守兼備的特質,增減倉互現,基金經理對後市普遍維持樂觀態度。

  根據已公開的數據梳理,來自大消費和金融板塊的核心資產依然是眾多基金最為青睞的品種。其中,貴州茅台中國平安海康威視五糧液中信證券招商銀行東方雨虹格力電器等個股,出現在大部分基金的前十大重倉名單。

  值得一提的是,備受關注的明星產品——睿遠基金首只公募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於7月16日披露了基金二季報,也是該基金成立后的首次亮相。公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權益倉位達到79.96%,前五大重倉股分別是立訊精密科倫葯業東方雨虹隆基股份騰訊控股。截至二季報期末,睿遠成長價值混合A基金份額凈值為0.9865元,尚未實現正收益。

  從二季報數據來看,機構再次抱團消費和大金融,數據显示,截至7月16日,前十大重倉股中含有中國平安貴州茅台的基金產品超過200隻,持有五糧液伊利股份招商銀行格力電器中信證券美的集團恆瑞醫藥工商銀行長春高新的基金產品數量均超過100隻。如果所有基金公司二季報公布完畢,這一數據還將繼續提升。

  睿遠首只公募產品重倉股首次亮相

  由陳光明、傅鵬博兩大明星基金經理掌舵下的睿遠基金,首只公募產品重倉股公之於眾。延續了傅鵬博過往的選股思路,立訊精密東方雨虹隆基股份萬華化學依然出現在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的前十大持股名單中,這與此前傅鵬博管理興全社會責任期間的重倉股重合,還有四隻股票新倫葯業、新和成、納斯達和國瓷材料為相對的“新面孔”,剩下兩隻港股——騰訊控股H&H國際控股

  睿遠基金二季報指出,該基金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整地運行了一個季度,其中經歷了變化複雜的中美貿易摩擦,A股估值從修復到相對合理,流動性從相對寬鬆到適度逆周期的調整過程。按照基金合同的約定,該基金逐漸提高倉位,到第二季度後期,達到了相對較高的倉位。

  組合搭建中,睿遠基金做到了相對淡化擇時,着力優化持倉結構。考慮了貿易摩擦影響下,外需型公司可能面臨的經營困境;經濟增長放緩趨勢下,行業面臨的衝擊等因素后,睿遠成長價值以先進製造,醫療健康,食品消費等行業為重點選擇方向,從中優選行業有競爭力的公司。

  對於產品的凈值表現,睿遠基金也在公告中做出了相關回應:五月,由於國內經濟運行數據下滑和海外貿易摩擦升級,A股出現了較明顯的調整,本基金凈值也有所下降。在審慎地評估組合結構后依舊認為,現有的持倉公司代表了國內細分行業內的優質企業,其核心競爭力一定程度上能幫助企業抵禦經濟周期波動和外需不確定性。將繼續尋找好的長期投資機會,給予一定的時間,力爭取得優化后的組合投資收益。

  二季度基金增減倉互現

  7月15日,平安基金率先公布了二季報。從倉位變化情況來看,平安基金旗下主動管理的權益類基金增減倉互現。如平安轉型創新混合二季度末股票倉位為71%左右,較一季度末的86%明顯下降,其前十大重倉股為五糧液南極電商、東方雨虹、通威股份洋河股份貴州茅台立訊精密海大集團廣聯達長春高新

  平安新鑫先鋒股票倉位則由一季度末的63%附近提升至73%,並主要配置了白酒、家電、醫藥等消費優質龍頭公司以及以5G、半導體為代表的科技股龍頭公司,包括五糧液、大參林伊利股份、貴州茅台、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瀘州老窖中興通訊格力電器美的集團

  上投摩根雙息平衡混合A在二季度報告期內實現凈值增長0.69%,較大程度上跑贏同期業績基準-3.48%的收益率。根據二季報,其投資組合中權益投資佔比降為51.22%。

  具體來看該產品報告期內的投資策略,二季度市場的調整是由流動性、盈利預期和風險偏好共振下行造成的。二季度收益相對穩定主要得益於倉位和結構兩個方面。由於對於市場偏謹慎,二季度把倉位降低至中性水平,取得了正貢獻。結構上,考慮穩定性和高股息的特徵,超配了銀行和消費行業,取得了明顯的超額收益。

  上投摩根雙息平衡混合基金經理孫芳指出,展望三季度,最大的變化可能是貨幣政策重新轉向寬鬆。全球央行降息預期不斷提升,未來流動性環境向好。中美貿易摩擦大概率是一個長期博弈的過程,對於市場的影響趨於緩和。在各方因素影響之下,A股盈利可能在三季度築底。

  行業配置上,消費整體景氣向好,雖然估值偏高,仍然具有長期配置價值;同時利率敏感的低估值行業以及優質的成長股有較大的估值修復空間。基於產品特性考慮,會優先配置高股息的低估值板塊,並在部分具備良好產業趨勢的個股上進行加強。

  權益類產品平均倉位處於中高水平

  據數據統計,496隻(分份額統計)已披露二季報的主動權益類基金截至二季末的平均倉位(權益投資金額占基金總資產的比例,下同)為66.45%,處於中等偏高水平。

  有部分基金產品在二季度保持進攻態勢,但收益不佳。

  以南方高增長混合為例,截至報告期末,該基金份額凈值為0.9421元,權益類投資佔比為86.01%,凈值增長率為-7.26%,同期業績基準增長率為-3.14%。

  根據二季報,該基金在報告期內對市場維持中性偏樂觀的判斷,G20峰會中美重啟貿易談判后將倉位加回到中性偏高的水平。重點布局了电子、高端製造等新興行業質地優秀的成長股,同時加大對醫藥、金融、養殖等行業的配置。

  已披露二季報的基金中鵬華動力增長倉位最重,報告期末權益投資持倉94.34%,報告期內凈值增長0.11%,業績比較基準增長率為-0.50%。

  該基金經理認為,A 股當前估值依然較為便宜,龍頭公司的盈利在未來幾年確定性相對較高,當前是 A 股市場的戰略機遇期。市場演變角度,二季度以來,大消費和金融行業相對市場具有顯著的超額收益。資金抱團大白馬趨勢加強,小部分股票股價和估值均創新高,出現所謂“核心資產牛市”的情形,且仍在慣性加速中,需要緊密關注外在變量對該趨勢的影響。

  展望後市,南方基金副總裁兼首席投資官(權益)史博在其管理的產品季報中指出,未來投資機會來自於三方面:類型一,估值重估(隨着外資加配中國資產,短期景氣度較好的優質資產估值不斷重估;一些景氣度不佳的優質資產有望隨着未來景氣度好轉,估值發生重估);類型二,細分領域景氣度持續向上(例如:光伏、豬周期、5G 、醫藥等領域);類型三:早周期(例如:汽車、地產、家電等)。

  機構再次“抱團”消費

  2019年上半年公募颳起一陣消費熱潮,食品飲料板塊尤其是白酒行業漲幅喜人,並受到各路資金追捧。

  根據已經披露基金二季報的數據,貴州茅台、中國平安、五糧液、格力電器、伊利股份溫氏股份中信證券保利地產美的集團長春高新晉陞為最受二季度首批公募基金偏愛的前十大重倉股。

  行業配置方面,首批公布二季報基金持有的A股主要集中在製造業;金融業;信息傳輸、軟件、信息技術服務;房地產行業以及採礦業五大方向。

  招商基金將歷史上總結出機構投資者自2006年以來的四次“著名抱團”。它們分別是:2007-2009年加倉並抱團金融地產,稱之為“金融的黃金年代”,2010-2012年加倉並抱團消費“第一次消費抱團”,2013-2015年加倉並抱團信息科技“移動互聯網浪潮”,2016至今持續加倉並抱團消費“第二次消費抱團”。

  招商基金指出,消費板塊在市場弱勢中逆勢走好已非第一次發生,4月市場整體回調過程中食品飲料也逆勢走出了獨立行情,體現明顯的“抱團效應”,核心邏輯在於食品飲料本身業績基本面高景氣度以及和外圍風險的低相關性。

  招商基金認為,二季報和三季報非常關鍵,如果這種業績差仍然保持,消費仍然可能持續抱團,但是無論是食品飲料業績增速下行,還是信息科技或者金融突然業績上行,都可能會給投資者放棄抱團消費,擁抱新的板塊的理由。

(文章來源:券商中國)

(責任編輯:DF06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台北當舖有店面,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