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因違規收集個人信息被通報

7月11日消息,因違規收集個人信息,趣店今日被APP專項整治工作組進行了通報,工作組要求其在30日之內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將建議相關部門依法予以處置。

工作組在通報中指出,趣店違反《網絡安全法》第四十一條“網絡運營者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應當遵循合法、正當、必要的原則”的要求,要求用戶一次性同意開啟多個可收集個人信息權限,不同意則無法安裝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失去支付寶這一重要的流量入口之後,趣店曾一度表示,目前增長的用戶主要來源於自身的渠道,而趣店APP無疑是其重要的獲客倚仗。

據《電商報》了解,上述APP專項整治工作組由全國信息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中國消費者協會、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聯合成立,以對用戶數量大、與民眾生活密切相關的App隱私政策和個人信息收集使用情況進行評估並通報。包括趣店在內,此次共有30款APP因違規被通報。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