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家上市公司發布正式年報 哪些板塊表現不俗?

  超400家上市公司發布正式年報,哪些板塊表現不俗?

  隨着滬深兩市2017年中報披露截止時間表的臨近,上市公司中報行情正成為資本市場關注的焦點。

 

  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显示,截至8月10日上午,滬深兩市共有408家上市公司發布了正式中報,其中有391家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實現上漲,佔比高達95.83%。

  值得關注的是,凈利潤排名前五的公司是貴州茅台、萬華化學、南京銀行、陝西煤業、海康威視,而在所有凈利潤實現上揚的上市公司中,白酒板塊和新能源板塊表現較為搶眼。

  白酒方面,中國銀河證券分析師周穎表示,酒類製造中,白酒製造主營業務收入的增速非常亮眼,總體規模佔比也較高。2018年1-6月白酒、啤酒、葡萄酒製造主營業務收入分別為2865.24億元、864.03億元、193.07億元,同比增速分別為15.82%、7.5%、4.71%,而2017年全年白酒、啤酒、葡萄酒製造主營業務收入分別為5654.42億元、1766.50億元、421.40億元,同比增速分別為14.42%、2.30%、-9.00%。白酒繼續良好復蘇態勢、行業向好趨勢不變,啤酒繼續小幅回暖,葡萄酒增速由負轉正。

  “白酒行業景氣度持續,繼續看好白酒板塊。高端主動控價控制發貨節奏,拉長行業周期;同時,在消費升級帶動良性需求增加以及高端酒價格上漲為次高端市場帶來一定的空間,促進次高端白酒快速擴容;隨着消費升級的進行,龍頭產品結構提升,盈利能力增強,業績進一步增長。所以,未來高端酒價穩量增,次高端持續擴容,中低端加速集中。因此,繼續看好量價齊升的高端白酒,增長較快且估值合理的次高端和區域龍頭。”山西證券分析師曹玲燕說。

  2018年1至6月,國內白酒產量累計492.9萬千升,同比增長5.8%。白酒產量在結束了高增長之後,逐漸步入低速增長的平穩階段。2018年第二季度,白酒產銷率為103.00%,較2017年的97.8%回升;白酒庫存較年初下降6.6%,白酒庫存去化良好。

  新能源板塊方面,在信達證券分析師郭荊璞看來,新能源汽車領域呈現全球共振的發展態勢,中國話語權持續增加。從龍頭公司的變化看,寧德時代、億緯鋰能等公司的核心產品進入全球龍頭產業鏈即是明證。部分環節產品價格企穩。整個產業鏈降價的壓力仍較大,但濕法隔膜等部分環節呈現反彈格局,這與此環節壁壘高、供需格局較好有關;展望未來,隨着旺季的到來,市場有繼續企穩反彈的需求。

  政策方面,財政部表示,將對節能汽車減半徵收車船稅,同時對新能源車船,免徵車船稅。工信部公布第十九批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工信部發布2018年第8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工信部要求對各企業及生產單位報送截至2018年8月建成產能(含新能源汽車)情況。

  數據方面,上周上游碳酸鋰價格保持不變;鈷價格下降2.69%;供需的變化使得價格進一步承壓。電池與材料端領域,上周電池包價格1.30元/Wh;濕法隔膜產能在6月份達到19.28億平方米/年(產能、產量持續提升中),上周價格上漲7.1%;6月負極材料產量1.68萬噸,環比增長5.3%。2018年6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車(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銷量同比增長58%。

  民生證券分析師楊睿表示,國內新能源消納情況持續得到改善,2018年上半年國內棄風率、棄光率分別為8.7%、3.6%,同比分別下降5個百分點和3.2個百分點。該分析師認為,新能源消納問題將持續改善,利於提高新能源項目的盈利能力,同時將提振運營商的投資熱情,推動新能源裝機規模增長。看好具有規模和技術研發優勢的風電設備供應商。(溫濟聰)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想知道更多土地房屋二胎諮詢服務平台在哪裡?懶人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新北機車借款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有關左營當舖相關借款流程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