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17家網貸機構接入“金融服務平台” 支持出借人實時查驗數據

9月12日消息,據《電商報》了解,截至本月初,接入“金融服務平台”的網貸機構已達117家,出借人在下載APP后註冊便可查驗自己的出借情況,對存疑信息也可進行反饋。

據了解,出借人可以在APP上查詢到網貸機構的借貸餘額、在出借人數、流動性,以及個人的當前出借金額、預期年化收益和項目周期等。此外,APP展示了用戶查驗實時統計數據,包括各個網貸機構的總查詢量、累計反饋處理量、發現漏報數和發現錯報數。

“金融服務平台”APP查詢頁面

公開資料显示,“金融服務平台”APP由國家互聯網金融安全技術專家委員會(簡稱“國家互金專委會”)開發並運營,於今年5月30日正式上線。國家互金專委會介紹,數據查驗旨在通過出借人督促網貸機構透明運營,對外公布真實運營情況。原則上出借人查詢越多,數據越真實。

《電商報》注意到,隨着P2P網貸行業整治進入關鍵的攻堅階段,信息披露作為平台合規安全重要硬性要求受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高。此前銀監會在發布的《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業務活動信息披露指引》(簡稱《信披指引》)中即明確規定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應當按要求及時將信息披露內容報送監管機構。

另外,今年3月,互金整治辦、網貸整治辦會同國家計算機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就在內部下發了《關於啟動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運營數據實時接入的通知》(整治辦函(2019)22號)(下稱“22號文”) 。

“22號文”明確要求,各地網貸整治辦要高度重視網貸機構實時數據報送工作,各網貸機構實時數據報送的及時性、完整性和準確性是後續機構獲取備案資格的重要考察條件,無法按時完成實時系統接入的網貸機構後續應逐步退出市場。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