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上18億 卻拿不出6000萬?20年不分紅的“鐵公雞” 爆雷了!

摘要 【賬上18億 卻拿不出6000萬?20年不分紅的“鐵公雞” 爆雷了!】今年以來,A股市場上不斷有公司爆雷,像步長製藥、新城控股,股價都是連續跌停,投資者損失慘重,而這两天,還有分紅爆雷的。分紅原本是好事,賺了錢回報投資者,但這分紅分出事來的還是第一次見。(央視)

  今年以來,A股市場上不斷有公司爆雷,像步長製藥新城控股,股價都是連續跌停,投資者損失慘重,而這两天,還有分紅爆雷的。分紅原本是好事,賺了錢回報投資者,但這分紅分出事來的還是第一次見。

  7月19日下午,輔仁葯業公告稱,因資金安排原因,無法按照原定計劃發放現金紅利。根據輔仁葯業2018年年度分紅方案,計劃共派發現金紅利6271.58萬元。數據显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輔仁葯業賬上的貨幣資金餘額為18.16億元。

  業內有分析認為,輔仁葯業近年來多項財報數據違反常識,存在嚴重造假嫌疑。

  輔仁葯業爆雷賬上18億卻沒錢分紅

  輔仁葯業7月19日公告,公司因資金安排原因,未按有關規定完成現金分紅款項划轉,無法按照原定計劃發放現金紅利。20年不分紅的“鐵公雞,好不容易去年分了一次紅,到了今年,明明一季度賬上有18億的貨幣資金,卻連6000萬都分不出來,相信復牌后,股價壓力會很大。

  7月15日,東阿阿膠公布半年報業績預告,凈利潤相比去年同期下降75%至79%,7月12日,大族激光預告凈利潤同比下降60%-65%,市場震驚,白馬也會踩雷,股價大跌。

  再比如之前的新城控股步長製藥,因為公司董事長的醜聞被曝光,股價跌停。

  還有大家特別關注的像康美葯業、康得新,因為涉嫌財務造假,股價跌得只剩個零頭,加上前兩年莎普愛思爾康製藥,各種突發事件使得上市公司出現爆雷。

  爆雷製藥企業普遍研發佔比低銷售費用高

  進一步觀察這麼多爆雷的公司,其中的製藥類公司佔比不少。簡單分析這些公司,輔仁葯業2018年研發費用2.3億元,銷售費用8.2億元,分別占營收的3.6%和13.0%。

  步長製藥2018年研發費用4.8億元,銷售費用80.4億元,分別占營收的3.5%和58.9%。

  總體來看,這些公司普遍研發費用佔比較低,但反過來,銷售費用佔比卻較高,像步長製藥就是典型,近六成的營業收入,都拿去做銷售了,也不知道錢都去哪了。很多投資者認為,產品沒有競爭力,就只能加強銷售,甚至打擦邊球。

  製藥類的公司,普遍毛利率較高,但除了相關從業人員,其實很多人根本看不懂公司,也不能知道產品的實際療效,實際銷售怎麼樣,像有些中藥類的公司,由於歷史的原因,療效也不明確,近期很多中藥注射劑就被限制使用,相關上市公司都會受到影響。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央視財經)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