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緊張?海航集團減持德銀 並借出其持有的一半股份

  2月11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11日消息,海航集團已削減其在德意志銀行的股份,同時監管申報文件显示,這家資金緊張的企業集團為籌集資金,已經出借一部分德銀股票。

  海航集團在周五提交的申報文件中表示,其在德銀的投票權份額已從9.9%降至9.2%。雖然這一持股在紙面上仍意味着這家業務涵蓋航空公司和金融的企業集團是德銀的最大股東,但申報文件稱,海航已出借其在該行所持的4.9%股份,同時保留收回這批股票的權利。

  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最近幾個月,海航日益显示出遭遇流動性難題的跡象,今年已開始尋求出售資產或通過抵押資產融資,逆轉了過去三年的收購狂歡。

  上述報道還指出,海航集團通過奧地利資產管理公司C-Quadrat持有其在德銀所持股份。C-Quadrat的發言人表示,這家中國企業集團“將繼續是德意志銀行的重要投資者”。

  據新華社消息,2017年2月,海航集團首次披露參股德銀,當時的持股比例約3%。海航方面表示,願作為長期股東支持德銀管理。2017年5月2日,據一家奧地利投資公司披露的相關監管文件,海航集團已增持德意志銀行股份,持股比例升至9.92%,成為德銀最大股東。(中新經緯APP)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政府立案合法管道,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