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投資求生術:哪些股票碰不得?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在美國與中國於貿易問題劍拔弩張之際,傳出華府與北京已悄悄進行談判,使兩國的貿易緊張舒緩不少。但若兩國真的展開貿易戰,投資人將如何自處 ?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海夫勒(Mark Haefele)說,希望保護投資組合免暴露於全面貿易戰風險的投資人,應確保不要過度暴露於出口導向的股票地區(德國、日本)或產業(機械、汽車製造),還要確保充分的全球分散投資,包括可能直接受惠於關稅的美國資產在內(例如鋼鐵製造商)。

海夫勒在研究報告中說,「全球貿易戰是一項風險,但不太可能,而且全球經濟有足夠正面的消息使我們加碼全球股票」,意味著他的研究團隊建議投資組合向股票傾斜。他並表示:「總之,貿易摩擦升高帶來的潛在風險,再次提醒我們維持充分分散投資組合的好處。」

590 當舖聯盟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053515

 

http://www.newshy.com.tw/?p=599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