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市場監管局要求藥品生產流通企業不得哄抬價格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口罩、防控藥品等相關商品供應緊張,價格出現一定程度上漲。為穩定市場秩序,維護公眾利益,2020年1月23日,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約談9家藥品大型生產流通企業,要求他們守法經營,不得藉機哄抬物價。

  告誡會上,貴州省市場監管局宣講了有關法律法規,要求企業一是加強價格自律,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規範經營行為;二是遵循公平、合法、誠實信用的定價原則,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務;三是嚴格依法明碼標價;四是不得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五是不得捏造、散布漲價信息,不得囤積居奇、哄抬價格、推動商品價格過高過快上漲。

  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指出,近期,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市場檢查,一旦查獲上述違法行為,將按照《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法律法規,從嚴從重從快查處經營者,最高將處以500萬元罰款,並吊銷營業執照。

  貴州天地葯業、貴州良濟葯業、貴州光正製藥、貴州一樹連鎖葯業有限公司、貴州一品葯業連鎖有限公司、貴州正和祥葯業有限公司、貴州醫藥(集團)和平藥房連鎖有限公司、貴州福安康醫藥連鎖有限公司、貴州順安堂醫藥連鎖有限公司一一承諾,將積極履行好社會責任,嚴格依法經營。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票貼借錢利息如何算?

※找尋合法優質大安區當舖

大安區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失去平時代步工具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