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以多種形式加大國有資本對公益性行業投入

  財政部近日印發《關於國有資本加大對公益性行業投入的指導意見》,明確以改善服務、保障民生為目標,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多種形式加大國有資本對公益性行業的投入,在提供公共服務方面做出更大貢獻。

  據介紹,近年來,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改革穩步推進,國有資本布局結構不斷優化、運營和配置效率不斷提高,但目前部分公共服務領域仍然存在供給不足問題。

  《指導意見》明確了國有資本加大對公益性行業投入的主要形式,包括鼓勵中央企業對節能環保、科研以及黨中央、文件明確規定的其他公益性行業加大投入;按照預算管理、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等有關規定,中央財政與地方財政通過安排預算資金、劃撥資產等,支持包括國有企業在內的各類主體更好地在公益性行業發揮作用;發揮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資本配置功能,堅持市場化運作,探索有效的運營模式,通過開展投資融資、產業培育、資本整合,推動產業聚集和轉型升級,優化國有資本布局結構等。

  在保障措施方面,《指導意見》規定,國有資產監管機構根據宏觀政策和有關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國有資本進退機制,制定國有資本投資負面清單,推動國有資本更多投向關係國家安全、國民經濟命脈和國計民生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

  此外,對公益類國有企業,重點考核成本控制、產品服務質量、營運效率和保障能力,根據企業不同特點有區別地考核經營業績指標和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情況,對社會效益指標引入第三方評價。對主業處於關係國家安全、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主要承擔重大專項任務的商業類國有企業,在考核經營業績指標和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情況的同時,加強對服務國家戰略、保障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運行、發展前瞻性戰略性產業以及完成特殊任務的考核。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