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的力量來自理財教育

屏東當鋪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看了萊恩.希克曼的例子,身為父母的你,是否也思考著提前讓孩子接觸投資理財?國內外理財專家不約而同地表示,鼓勵孩子有理財觀念、培養投資意識,「愈早愈好!」不過,日前保誠亞洲公益基金針對國內學齡兒童所做理財認知調查統計顯示,有高達8成兒童理財觀念「不及格!」

該項調查發現,全台多達9成父母認為孩子應該建立積極且正確的理財價值觀,但是卻僅有1成左右父母認為他們的孩子目前有能力理財,觀念上的認知與實際狀況有很大的差距。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其中的癥結在於台灣的父母大多不願放手、讓孩子自主,「父母要懂得與孩子溝通理財觀念,進而培養正確的金錢觀。」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以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的一段話為例:「富人之所以愈來愈富、窮人之所以愈來愈窮,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在於,他們對金錢的觀念不是來自學校,而是來自家庭。一對貧困的父母在培養孩子的理財觀念時,只會說:『在學校裡要好好學習。』結果,他們的孩子可能會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但同時也『繼承』了貧窮父母的理財方式和思維觀念。」可以看出愈早培養孩子具備理財頭腦的重要性。

大眾當舖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5f522998e700000240b

財富的力量來自理財教育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