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本業薪水倍增 才能真正 開源

高雄汽機車借款   高雄汽車借款   高雄汽車借款 

做到以上兩件事,大致能讓財富穩穩增加,不過,真正的「開源」還是來自工作薪資成長。「35歲前,要想辦法讓本業收入『倍增』,」曾志堯強調。在25~35歲的黃金10年,應投注最多心力在工作上。

若能想辦法讓收入倍增,投資本金就能快速擴大,用大錢滾大錢的賺錢效率更高。 楊倩琳拿到英國行銷碩士學位回台後,因為過去累積的人脈以及外國學歷加持,讓她還沒開始找工作,就已得到5個工作機會,最後找到月薪6萬元的工作,比出國前整整多一倍。

曾任銀行業務經理的曾志堯也有同樣體會,他第一份工作在汽車代理商擔任行銷,底薪加獎金僅約2萬3千元,「一個月能存到5千、8千元就很不容易了。」但他後來得到適合的轉職機會,改當保險業務員,年薪60萬元,一年就能存下一半。接著,他進入銀行,當到主管後,年薪更上看百萬,讓存款急遽增加。

想想看,有什麼途徑可以創造帶動薪資成長的「甜蜜點」?在現有崗位上深耕, 爭取升遷是方式之一,若考慮跳槽,亦要提前為所需專業和條件做準備。 除此之外,善用技能投入副業也是一個好選項,31歲的精品採購簡妤因(見第48頁),即因為善於服裝穿搭與熟稔流行資訊,經營部落格與粉絲頁有成,進而幫雜誌撰稿或接活動,用專長幫自己創造第二份收入。

著手規畫未來,是現在仍「兩袖清風」、卻也尚無家累負擔的小資單身族,每天最該挪出時間思考的事情。無須複雜的工程,只要做好以上3件事,絕對能讓你提前預約好憧憬的人生。 「富朋友理財筆記」站長、專職投資人艾爾文:先清楚知道每天要做什麼事,心情才會平靜篤定;事先了解如何運用手上的錢也是一樣,踏實感自然會油然而生。

高董當舖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457&eturec=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