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規範創投基金運作 優化投資退出安排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04日訊

證監會主席助理宣昌能4日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風險投資和互聯網產業發展論壇上表示,規範創業投資基金運作,優化投資退出安排。

截至2017年10月底,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2.16萬家,已備案私募基金6.32萬隻,管理基金規模10.77萬億元。其中,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1.26萬家,管理正在運作的基金2.68萬隻,管理基金規模6.83萬億元,投資對象絕大多數為中小企業和創新創業企業,為創新創業引入大量資金。

近年來,創業投資基金的發展,拓寬了創業創新企業及中小微企業融資渠道、促進了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是推動創業創新的重要資本力量。為引導創業投資基金樹立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念,中國證監會對專註於長期投資和價值投資的創業投資基金,在市場化退出方面給予必要的支持和便利。比如,在IPO審核過程中,發行人沒有或難以認定實際控制人的,對於非第一大股東但位列合計持股51%以內股東範圍,且符合一定條件的創業投資基金股東,不再要求其所持股份鎖定36個月,而是鎖定一年。

下一步,中國證監會將按照《關於促進創業投資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要求,繼續研究完善創業投資基金投資年限與上市后鎖定期的反向掛鈎機制,引導並促進具有長期投資和價值投資理念的創業投資基金規範發展,為科技創新企業提供融資支持,為建設創新型國家貢獻力量。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屏東汽機車借款有哪些條件?只要3分鐘教你搞懂屏東當舖借款流程!!

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借錢推薦 ,各家評價及利息一覽表!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