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通報一起“特殊案件”!誤導投資者 罰!

摘要 【證監會通報一起“特殊案件”!誤導投資者 罰!】散播虛假信息,吃完罰單后,無視監管部門提出的整改措施,繼續進場忽悠投資者,這家機構的膽子不是一般的大……(央視財經)

  散播虛假信息,吃完罰單后,無視監管部門提出的整改措施,繼續進場忽悠投資者,這家機構的膽子不是一般的大……

  5月31日下午,證監會例行發布會上,證監會通報了一起特殊案件的處罰結果。

  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號稱其產品“天天漲停板、保底收益60%”,嚴重誤導投資者,證監會決定對這家公司給予行政處罰!

  上海證券通承諾收益遭處罰

  記者從北京證監局網站上獲悉,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在展業中,多次大量發送“只尋60%保底收益”“一天一個板不是吹出來的”等內容高度相似、模式高度統一的營銷話術,誤導市場投資者,問題突出。並且在監管部門到公司現場檢查前,突擊刪除30部手機中的業務資料,占抽查手機數量比例高達56%

  對此,證監會決定依法對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違法違規案作出行政處罰。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對其向投資人承諾收益、傳播虛假或誤導投資者信息的行為,責令改正並處以30萬元罰款,對其毀損有關文件和資料的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50萬元罰款。

  下一步,證監會將着力提升行政處罰的有效性和準確性,降低法律風險。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聚焦容易複製隱藏變異的新型手法,抓住相關法律法規制定修訂契機,對部分違法行為罰則偏輕的條文,儘快形成立法修改建議。

  暫停新增客戶1年整改不行屢踩“紅線”

  組團忽悠、借用營銷話術、檢查時刪除記錄,種種行為無不反映,當事公司對現監管規定的無視。

  實際上,此次領取罰單的當事方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早在一年半之前,就已經收到過監管部門要求整改的監管措施,原因竟和這次收到的罰單一模一樣

  2017年11月,北京證監局就已經向上海證券通投資資訊科技北京分公司下發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

  據通知显示,由於公司在業務開發環節,存在向客戶虛假宣傳、承諾收益等行為;同時在接受現場檢查時,隱瞞、銷毀業務推廣記錄,違反了《證券投資顧問業務暫行規定》的相關規定,責令公司整改,並暫停新增客戶1年

  按照北京證監局當時提出的整改要求,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需要暫停期內按月向北京證監局報送整改進度情況,並切實提高合規管理水平。令人意外的是,這家公司並沒有向合規方向整改,而是在恢復業務半年後繼續故技重施,組織公司員工向客戶統一發布誤導性嚴重的投資服務信息。

  除此之外,上述涉事公司還試圖利用法律條款來規避其可能存在的業務風險。從公開信息看,在監管部門調查后,公司曾提出其業務推廣記錄等微信痕迹的刪除,屬於未按照有關規定保存有關文件和資料,希望可以減輕處罰,但監管部門對此駁回其申辯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北京分公司之外,上海證券通這家機構因為違規進行投資諮詢、營銷承諾收益、營銷記錄未留痕等情況,而收到各地證監局的罰單

  2019年2月22日,上海證監局對上海證券通採取責令整改及增加內部合規檢查次數並提交合規檢查報告的措施。此前上海證監局就發現該公司存在營銷過程暗示保底收益、投資顧問建議依據不足、未有效落實業務環節留痕管理、無從業資格營銷人員提供投資分析建議等違規行為,要求公司增加內部合規檢查次數並提交合規報告。

  2018年9月4日,湖北證監局發布通知,發現上海證券通湖北分公司存在信息公示內容不完整、未對部分客戶進行風險提示、未完整保存所有營銷留痕記錄的違規行為,並採取責令整改並暫停新增客戶監管措施的決定。

  2018年7月26日,安徽證監局發布通知,發現上海證券通合肥分公司存在部分從業人員未取得證券從業資格、在營銷中心存在虛假、不實、誤導性宣傳等違規行為,採取責令暫停新增客戶措施的決定。

(文章來源:央視財經)

(責任編輯:DF51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換現金申請信用卡換現條件與資格限制?

新竹信用卡換現金,合法刷卡換現金,有沒有可能容易換到偽鈔?

線上刷卡換現金要如何拿到錢?會不會被騙拿不到錢?

台東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