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依法對6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摘要 【證監會依法對6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31日表示,證監會依法對六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包括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違法違規案,大連華訊北京分公司違法違規案,三維絲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四川大墨違法違規案,黃光亮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中州期貨隆昌集團違反期貨法規案。

  點擊查看專題>>

  近日,北京證監局依法對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違法違規案作出行政處罰,對其向投資人承諾收益、傳播虛假或誤導投資者信息的行為,責令改正,並處以30萬元罰款,對其毀損有關文件和資料的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50萬元罰款;依法對大連華訊北京分公司違法違規案作出行政處罰,對其處以25萬元罰款。廈門證監局對三維絲信息披露違法案作出行政處罰,對三維絲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對羅祥波、廖政宗等6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20萬元至30萬元不等的罰款,對李涼涼等13名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罰款。深圳證監局依法對黃光亮信息披露違法案作出行政處罰,對其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30萬元罰款。四川證監局依法對四川大墨違法違規案作出行政處罰,對四川大墨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萬元罰款,對張茜等4名責任人員分別處以1萬元至3萬元不等的罰款。山東證監局依法對中州期貨、隆昌集團違反期貨法規案作出行政處罰,對中州期貨、隆昌集團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罰款,對王傳江給予警告,並處以5萬元罰款,同時撤銷其期貨從業人員資格,對唐琦給予警告,並處以3萬元罰款。

  上述案件中,上海證券通北京分公司在開展證券投資諮詢業務時,向投資人承諾收益併發送虛假或誤導投資者的信息,並且存在毀損有關文件和資料的行為;大連華訊在暫停新增客戶期間,未停止新客戶投資顧問服務業務,並且向監管機構報送的文件、資料存在虛假陳述;三維絲未按規定在臨時報告及定期報告中披露關聯交易,並且其披露的臨時報告、2016年第一季度報告、半年度報告、第三季度報告及年度報告存在虛假記載;黃光亮未向中洲控股報告其通過前海君至實際持有中洲控股股份以及其與中洲置地互為一致行動人的情況,導致中洲控股2016年半年度報告未完整披露前10名股東之間的一致行動人關係;四川大墨虛假報送備案信息,並且挪用基金財產,違反了《私募投資基金監督管理暫行辦法》相關規定;中州期貨、隆昌集團未按照《期貨交易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就公司所涉擔保、訴訟等事項向監管機構提交書面報告。

  證監會各派出機構切實履行法定職責,依法對各類違法違規案件作出嚴厲懲處,有效強化了日常監管與稽查執法的緊密銜接。證監會將繼續發揮全系統行政執法合力,持續提升行政處罰效能,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障廣大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文章來源:證監會網站)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好股不藏私,想知道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購買嗎?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應注意事項一覽表!

股市達人分享未上市股票買賣教學與心得!

想知道更多未上市股票地雷在哪嗎?教你避開未上市股的四大投資陷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