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數據透露主力布局路徑 25家公司獲逾10家機構密集調研

摘要【調研數據透露主力佈局路徑25家公司獲逾10家機構密集調研】上週共有10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證券公司、海外機構、陽光私募、保險公司等在內的多類機構調研,顯示出機構調研熱情仍然較高。(證券日報)

  上週(5月26日至5月31日)股指持續在2900點附近波動整理,兩市量能仍以存量資金博弈為主,資金觀望情緒濃厚。儘管如此,近期機構調研上市公司的熱情依舊高漲,更有上市公司被百家機構多次密集調研,引發市場廣泛關注。《證券日報》記者根據數據統計發現,上週共有10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證券公司、海外機構、陽光私募、保險公司等在內的多類機構調研,顯示出機構調研熱情仍然較高。

  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為,A股市場5月份大部分時間都在上下兩個缺口間形成的箱體內震蕩,震蕩幅度越來越小,這種充分蓄勢的狀態下,一旦選擇了突破,力度會更加強烈。MSCI與富時羅素的增量資金已經對市場形成了較好的資金支持,加上權重股的低估值,市場向下的調整空間不大,近期反覆震蕩已經清洗了不堅定的籌碼,但新一輪新的行情開始誘發因素不足,加上美股走弱也有一定壓製作用,近期市場仍會以橫盤震蕩為主。6月行情即將登場,建議以高分紅績優品種為主要持倉品種,兼具防守與進攻的雙重機會,上週機構調研績優品種有望成為後市的反彈熱點,值得關注。

  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來看,上述107家上市公司中,有25家公司期間被10家及以上機構調研。具體來看,邁瑞醫療華東醫藥兩家公司期間參與調研機構家數均在100家以上,分別達到148家、116家。天沃科技 (48家)、千方科技 (38家)、視源股份 (35家)、長信科技 (28家)、珠江鋼琴 (28家)、上海新陽 (23家)和宏川智慧 ( 23家)等7家公司期間參與調研機構家數也均超過20家,另外,包括國軒高科移為通信華聯控股帝爾激光夢網集團等在內的16家公司上週參與調研機構家數均達到或超過10家,後市投資機會備受機構關注。

  市場表現上,上述25隻個股中,有19隻個股上週股價實現上漲,佔比76%。其中,宏川智慧 (21.00%)、帝爾激光 (12.23%)、邁瑞醫療 (6.31%)、工業富聯 (6.05%)、贛鋒鋰業 (5.88%)、益生股份 (4.40%)、移為通信 (4.34%)和鋼研高納 (4.21%)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過4%,盡顯強勢。

  事實上,上述機構密集調研的25家公司盈利能力同樣亮麗,2019年一季報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共有24家,其中,益生股份 (3503.70%)、民和股份 (2567.86 %)、移為通信 (371.28%)、華聯控股 (158.21%)、滬電股份 (131.47%)、天沃科技 (122.26%)、帝爾激光 (74.51%)、宏川智慧 (59.37%) 、鋼研高納 (54.76%)和千方科技 (50.27%)等公司一季報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達到50%以上。

  行業方面,近期受到機構調研的107家公司分佈於23類申萬一級行業中,其中,電子、有色金屬、電氣設備等三行業近期被機構調研的公司數量較為集中,分別為19家、10家、10家,此外,化工(9家)、計算機(8家)、醫藥生物(7家)、機械設備(6家)和交通運輸(5家)等行業被機構調研的公司數量也均在5家及以上。

  對於電子行業的後市投資邏輯,中金公司表示,美國限制對中國的科技技術出口,長期將加速半導體國產化進程。目前,中國在生產代工(中芯,華虹)、設備( 北方華創,中微半導體)、存儲器(長江存儲,合肥長鑫)、計算(海思,兆芯,海光)、模擬及數模轉換芯片(聖邦)、射頻前端(紫光展銳,唯捷創芯,漢天下),EDA軟件(華大九天)等領域缺口較大,存在進口替代機會。

  開源證券則表示,行業的不確定性加劇,但對於半導體板塊則不必過於悲觀,國產芯片自主替代加速,加之產業趨勢和政策方向的雙重拉動,使得近期半導體走勢或強於大盤。從中長期來看,半導體板塊的邏輯仍然未被破壞,科技股的向上成長彈性較強值得關注。

  機構策略>>>

  

  

  

  

  

(文章來源:證券日報)

(責任編輯:DF38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