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全球經濟同步回暖 市場活力依然不足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0月31日訊

見習記者 王媛媛

10月31日,復旦發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FDFRC)發布第50期CEP的調查結果,本次調查認為,全球經濟同步回暖,但市場活力依然不足。

根據第50期調查結果,中國經濟的景氣指數從31.25上升至35.71,美國經濟的景氣指數從18.75上升至35.71,歐元區經濟景氣指數從6.25上升至7.14。復旦發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孫立堅教授認為,“全球經濟出現不同幅度的增長,但其動力各有不同。中國經濟增長主要來自於環保等民生工程和PPP項目帶動的投資增長。美國經濟景氣指數的上升主要依靠資本市場的財富效應和服務業的發展。歐元區因難民問題逐步化解,德國經濟實力顯現,意大利和西班牙經濟也開始向好發展從而帶動經濟景氣指數回升。”

調查結果認為,未來3個月中國的通脹率為1.92%,未來一年的通脹率為2.15%。與9月數據相比,長短期通脹預期均出現小幅上升。美國的通脹率短期為0.52%,1年期通脹率為0.71%,與上月預期判斷相比,長短期預期均出現較明顯的上升。孫立堅說,“美國GDP改變了前期增長下行的壓力出現反彈的趨勢,主要是受資源價格的傳遞和資本市場財富效應的影響,這也同樣反映在了CPI指數表現中。中國GDP保持基本穩定,CPI的溫和上升豎內消費市場受到農產品翹尾因素及資源價格上升的傳遞效應影響。”

本期發布的金融行業的景氣指數中無論是商業銀行、投資銀行還是保險業與9月調查結果相比都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孫立堅教授說:“國家實施积極的財政政策,PPP項目加上一帶一路建設帶動的投資增長,投資需求增加引致融資需求增加,進一步促進商業銀行收入的增長。國有企業重組、收購給投資銀行帶來了業務擴張的機會。民生工程項目帶動了保險行業景氣指數的上升。”

與9月調查結果相比,除了深圳之外,其他地區經濟景氣指數均有所上升。孫立堅教授認為,受環保等民生工程和PPP項目投資增長的帶動,區域經濟指數回暖。前期因負面因素下調的部分城市景氣指數出現補漲。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