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存不到錢 9個存錢小撇步 拒當月光族

高雄借錢   高雄當鋪  高雄汽車借款

每到月底,就覺得錢包空空嗎?當一碗牛肉麵、一個排骨便當越來越貴,薪水卻沒有變高,開源節流就變得非常重要。 開源投資之前,我們必須先學會存錢。萬事起頭難,不過光是用想的,一定存不到錢。

美國著名新聞網站《哈芬登郵報》理財作家Donna Freedman提供27個儲蓄的好方法,本文節錄一些適合台灣人儲蓄的方法,選個喜歡的小撇步試試吧! 從簡單方法的開始存錢,不斷進階挑戰

1.存錢筒 這聽起來是非常老套的方法,但非常有效,一個月存的零錢加起來可能不到500元,但一個月存$300,一年就有3600元。

2.集點、折價劵 便利商店的集點看起來很微不足道,但日積月累也能幫你省下好幾杯咖啡錢。

3.存下加薪的部分 如果你現在有個正職或兼職的工作,並且很幸運地得到老闆的加薪,先別急著去吃大餐,把增加的薪水當作你每個月的儲蓄,存起來吧! 如果你已經適應前面的方法,你可以開始嘗試一些進階的儲蓄策略:

4.10元挑戰 養成下班回到家,或是做某件特定活動時,就投10元到存錢筒的習慣,金額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設定。(別設太低,畢竟這是個挑戰!)

5.隨機數字挑戰 每週或每月自己或請朋友隨機選個三位數號碼,存下那個數字!

6.週挑戰 第一週存50元,第二週存100元、第三週存150元…依序儲蓄下去,月底就會發現自己存了1000元!或是以減法的方式:500、450、400…,到年底你的金額會相當可觀。 善用你的銀行,利用銀行的服務幫我們存錢,事半功倍!

7.帳戶自動儲蓄 設定將支票帳戶裡的錢每個月轉一部分到存款帳戶。

8.給帳戶取名字 建立一個新帳戶,或是附屬帳戶,帳戶名取一個比「備用基金」具體的名字吧!像是你想買的東西「BMW M6」、計畫「歐洲背包客之旅」,讓你更有動力儲蓄。

9.密碼提醒 把你計劃設成密碼,當作每次領錢的提醒,每次領錢就會提醒自己,比如說:「20160902」提醒自己房貸要在何時還清。

換個生活方式,改掉不健康的習慣 你抽菸嗎?少抽點或是戒掉吧!平均價格為新臺幣65元,少抽一包就多一頓飯錢。

平常都騎車到巷口的便利商店嗎?散步去吧,散步每半小時可消耗熱量75卡,既增加心肺功能,又能改善血液循環、活動關節、助於減肥,最重要的是可以省下你的油錢。 自己來省錢又好玩 你都和朋友約在星巴克聊是非、餐廳聚餐嗎?

試試在家喝下午茶、和朋友一起辦個Potlot派對,或是和另一半一起早起做早餐,不必為了省錢而捨棄和朋友交流的時間,只是偶爾換個方式也增添樂趣!

勝揚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398&eturec=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