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投資」是有錢人的專利?3、5千元也能打造財富夢想

小資上班族領著28K的薪水,生活在高物價、高消費的大都會區,每天就算省吃儉用,想學有錢人用百萬本金賺取股市波段利潤,似乎也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三、五千元就能開始的定期定額投資法,不但用少少金額就能開始你的投資理財之路,更重要的是它還有強迫儲蓄、無痛理財、紀律投資、平均成本和複利功效等投資優勢,協助你的理財夢想早日達成。

▲定期定額投資小百科:

每隔一段固定時間(通常是一個月),由存款帳戶自動扣繳約定好的一筆金額至選定好之投資標的理財方法,投資人可隨時要求暫停扣款或停止扣款,也可依本身財務狀況增減原本約定之投資金額。

(同場加映:)

定期定額5大投資優勢:

1.強迫儲蓄不偷懶

定期定額契約一旦成立,每個月固定會從你的存款中轉出一筆錢來進行投資,讓每天忙於公事的你不再擔心忘了投資大事,更不用費心常常跑銀行,等於是有個小幫手,每月強迫自己儲蓄並投資。

建議投資人將扣款日期選在薪資發放日後幾天,強制將薪資的一部分運用於理財規劃,也可避免月光族月底時無錢可扣的窘境。

2.無痛理財,生活品質不打折

定期定額投資金額入門門檻低,相較於單筆投資以萬元起跳的水準,定期定額最低三千元或五千元都可被接受(依各家銀行規定),投資人可依自身的財務狀況決定投資金額,不必為了投資放棄生活小確幸,犧牲社交生活,每天苦哈哈地勒緊褲帶過日子。

投資理財必須是長期可行而不影響生活品質的方式,而定期定額將投資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是一般市井小民簡單投資,輕鬆理財的最佳方式。

(同場加映:)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3.紀律投資,長期投資績效看得見

當投資市場面對大幅震盪時,投資人恐慌心態高漲,往往在市場最低點信心盡失而大幅拋售手中資產;相對地,在市場多頭之際,卻又趕熱鬧似地買搶入價格過高之標的,落入散戶追高殺低的迷思中。

利用定期定額有紀律的投資法,可以規避掉人性的弱點,堅定地持續投資。

4.平均成本,進場時機不必愁

投資市場瞬息萬變,買在高點賣在低點的進場時機可遇不可求,一般投資人更無法精確掌握市場脈動。

定期定額投資高點也扣款,低點也扣款,長期下來,投資成本落在平均值,只要選定的投資標的具穩健成長特性,管他市場黑天鵝來襲,還是景氣上下起伏,定期定額投資人都不用怕!

(同場加映: )

5.利用時間複利,小錢也能立大功

定期定額除了利用小錢達到聚少成多,聚沙成塔的儲蓄功能外,最大的魅力來自於時間複利的力量,讓小錢的力量可以發揮到極致。

假設你每個月都存5,000元的話,20年後可以累積到120萬元;但如果你是將這筆錢拿來投資年報酬率5%的產品,同樣20年後,你的財富竟可高達208萬元,其中88萬元的差距就是所謂時間複利的魔力,利用錢滾錢,再投資的效益所帶來龐大財富力。


來源鏈接: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4356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