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為造車再出手:收購英國輪轂電機公司Protean

摘要 【許家印為造車再出手:收購英國輪轂電機公司Protean】這是今年以來,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第五次出手收購汽車業務的相關公司。5月30日晚間,恆大健康(00708.HK)公告,恆大附屬公司NEVS與英國輪轂電機公司Protean在倫敦簽訂協議,恆大以合併方式全資收購該公司,Protean將合併入NEVS的附屬公司Virtue Surge。(澎湃新聞)

  這是今年以來,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第五次出手收購汽車業務的相關公司。

  5月30日晚間,恆大健康(00708.HK)公告,恆大附屬公司NEVS與英國輪轂電機公司Protean在倫敦簽訂協議,恆大以合併方式全資收購該公司,Protean將合併入NEVS的附屬公司Virtue Surge。

  恆大健康稱,收購Protean能夠進一步鞏固恆大對輪轂電機技術的掌控,從而進一步完善其新能源汽車產業全價值鏈的戰略布局。

  所謂的輪轂電機技術,即將汽車的“動力、傳動、制動”系統整合成為一套電機,直接植入汽車輪轂里驅動車輪,從而省去了減速箱、傳動軸、差速器等80%的傳動部件,極大提升傳動效率,減少用電量,整車重量也將大大減輕。

  資料显示,Protean Electric 是一家汽車技術公司,設計開發和製造Protean Drive.Protean Drive 是一個完全集成的輪轂驅動方案。Protean 主要辦公地點在英國、中國和美國,製造工廠在天津。

  該公司在2018年5月份剛完成4000萬美元的股權融資,其中無錫威孚高科(000581.SZ)投資3000萬美元,橡樹投資對其投資1000萬美元。

  威孚高科當時的公告显示,根據投資合作協議的規定,公司於2018年5月21日支付首期投資款2400萬美元。公司取得了Protean出具的認購10212765股E輪優先股的股權證書,成為Protean E輪優先股股東。

  雙方還在中國成立了中英合資公司——無錫威孚電驅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於2018年9月27日,註冊資本為2000萬美元,威孚高科持股比例80%,Protean持股比例20%,公司主要從事電動汽車驅動系統、輪轂電機產品的生產銷售及研發等業務。

  許家印此前曾宣布,恆大在近五年內不會再涉足其他更大的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將是恆大產業的龍頭。

  1月15日,恆大健康公告,公司斥資9.3億美元收購一家總部位於瑞典的全球性電動汽車公司NEVS的51%股權並獲得多數董事席位。

  1月24日,恆大健康披露,公司全資子公司恆大新能源動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10.59億元入主動力電車企業上海卡耐新能源,以持股比例58.07%成為第一大股東。

  僅僅5天之後,恆大健康在29日再度宣布,公司以1.5億歐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恆大方面表示,恆大和瑞典方面成立的項目公司將致力於研發和生產製造世界最頂級新能源汽車。

  3月15日,恆大健康宣布,公司和天津天海同步集團有限公司、湖北泰特機電有限公司及湖北泰特機電有限公司董事長呂超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公司以5億元收購泰特機電有限公司70%股份。該公司持有荷蘭e-Traction公司的全部股權。

  截至目前,許家印對汽車行業的投入已經涉及從整車生產,到電池提供,再到經銷商,幾乎覆蓋了汽車整個產業鏈,總投入已達到約283.53億元。

按照恆大的造車計劃,計劃三年內實現50萬輛—100萬輛的產能建設,同時逐步實現量產,首款產品將會在今年6月份全部投產。

(文章來源:澎湃新聞)

(責任編輯:DF37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台北當舖有店面,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