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前必須想清楚的6大注意事項!

買房子之後,大家最期待的想必就是室內設計了,終於可以實現腦海中家的完美樣子!但是如果沒有做好這些室內設計的事前準備的話,事後設計出來的樣子可能會跟你的想像相差甚遠!因此小編在這裡幫你整理6大找設計公司前需要好好思考的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吧!

1.房屋狀況

在想好家要變成什麼樣子之前,必須得先好好了解房屋的詳細狀況。包括房子的格局與坪數、各個房間的內部尺寸,以及大家很容易忽略的電路預埋線路,都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除了避免室內設計公司在設計有困難或者是動工之後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同時也避免因為沒有預埋足夠線路的電源或預留足夠位置而無法安裝家電。

2.室內設計預算

裝潢應該要花多少錢? 室內設計預算永遠是每個需要的家庭會遇到最難掌控的問題,從一開始預算評估、請人報價、估價到釐清裝潢法規,以防裝修變違建。

預先估好室內設計的預算,除了讓屋主可以更清晰的找到房屋風格的定位,也可以避免某些不正規的設計公司亂報價。

來看》

3.室內設計風格

除了可以上網搜尋自己想要的設計風格,例如,現代風、北歐風、古典風、南洋風、奢華風、混搭風以日式風等等。還可以一起思考牆面及天花板建材,牆面建材例如牆漆色彩、塗料、壁紙…等,而天花板則可以思考主要面材、油漆、線板…等。

除了建材之外,整體的色調也是很重要的,事先思考家裡想要帶給大家什麼感覺,例如,明亮的黃色、溫暖的咖啡色和橘色或是奢華的黑灰白色,都是常見的色彩選擇。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4.室內設計風水禁忌

了解屋況以及設計風格之後,居家風水也是相當重要的。它會關係到整個房子的運勢好壞除外,也會影響到居住者的人際關係及運勢。注意這些客廳風水設計的細節,或許能大大的幫助你家庭事業健康以及財力運勢。

來看》

5.特殊想法及要求

當你已經十分了解自己的房子尺寸以及想要的風格如何時,接下來該提前考慮家人以及自己有沒有什麼特殊需求了。特殊需求是指生活習慣而產生的需求,例如,家裡藏書很多,想要特別設置一個大書櫃在客廳,或是家裡浴室想要乾濕分離,也想擺一個大浴缸等等。

提前想好這些特殊需求,設計公司才有辦法依照你的需求去設計空間。

6.其他

以上這些都考慮清楚後,還剩下一些細節事項也要思考清楚,例如,設計公司清單、裝潢流程等等。

室內設計不僅僅是室內設計公司的責任,屋主自己也要明白自己房子的狀況並和設計公司溝通清楚自己的需求,那麼就離心目中的夢想裝潢不遠啦!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living/%e5%ae%a4%e5%85%a7%e8%a8%ad%e8%a8%88%e6%ba%96%e5%82%99%e6%9c%89%e5%93%aa%e4%ba%9b%e8%a3%9d%e6%bd%a2%e5%89%8d%e5%bf%85%e9%a0%88%e6%83%b3%e6%b8%85%e6%a5%9a%e7%9a%846%e5%a4%a7%e6%b3%a8%e6%84%8f%e4%ba%8b/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