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已設立獨立團隊研究金融控股公司管理辦法

7月29日消息,本月26日,央行發布《金融控股公司監督管理試行辦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辦法》),對此,螞蟻金服副總裁梁世棟當日晚間表示,已經設立獨立團隊研究金融控股公司的相關要求,並積极參与徵求意見。

根據《辦法》中給出的定義,金融控股公司為依法設立,對兩個或兩個以上不同類型金融機構擁有實質控制權,自身僅開展股權投資管理,不直接從事商業性經營活動的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螞蟻金服是首批5家模擬監管試點的金融控股公司之一,另外4家分別為招商局集團、蘇寧集團、上海國際集團和北京金融控股集團。

梁世棟稱,“我們認為金融市場的穩定和健康發展有利於普惠科技金融的發展,我們會與監管機構共同积極推進金融市場的穩定健康發展。”

據《電商報》了解,央行《辦法》的出台,填補了國內對金融控股公司的監管空白。近年來,眾多民營資本紛紛謀局金控集團,盲目向金融業擴張,將金融機構作為“提款機”,進行資本逐利,而其中的風險隱患也逐步累積並暴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好股不藏私,想知道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購買嗎?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應注意事項一覽表!

股市達人分享未上市股票買賣教學與心得!

想知道更多未上市股票地雷在哪嗎?教你避開未上市股的四大投資陷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