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回應將在A股H股同時上市:不評價市場傳言

12月23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有消息稱,螞蟻金服可能計劃在內地A股和香港H股同時上市。

該文章寫到,“螞蟻金服支付交易的收入佔比已經下降,而技術服務類的收入佔比在快速上升,並將成為未來主要的收入組成部分。螞蟻金服目前支付收入和技術服務收入的佔比已經持平,各佔45%左右(剩餘10%的收入來自於金融雲、技術開放平台、區塊鏈等2B的硬技術收入)。螞蟻金服也將大力發展技術服務業務,預計三年後,技術服務的收入佔比將達到2/3。”

對於上述消息,螞蟻金服向新浪科技表示,不評價市場傳言。

9月24日,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公司已收到螞蟻金服33%的股份。據《電商報》了解,根據之前的協議,螞蟻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識產權及技術服務費,金額相當於螞蟻金服稅前利潤的37.5%。而阿里三季度從螞蟻金服獲得的知識產權和軟件技術服務費用達22.08億元。據此推算,螞蟻金服三季度稅前盈利達到了58.88億元。去年三季度,這一数字為虧損24.27億元。

今年一、二季度,螞蟻金服的稅前利潤分別達到了13.79億元、43.39億元,向阿里巴巴支付的知識產權和軟件技術服務費用分別為5.17億元、16.27億元。這意味着,今年前三季度,螞蟻金服的稅前利潤合計116.06億元,遠遠超過去年前三季度。

值得關注是,螞蟻金服今年還對註冊資本,股權和整體架構進行了調整。9月28日,螞蟻金服的註冊資本已經從157.61億元人民幣變更為235.24億元人民幣;12月19日,螞蟻金服宣布,全面提速全球化、內需、科技三大戰略。即日起,胡曉明接任螞蟻金服CEO,向井賢棟彙報,井賢棟繼續擔任螞蟻金服董事長。未來井賢棟將投入更多精力到全球化市場和智能科技等“明後天”領域。胡曉明帶領團隊發力內需市場,助力更多服務行業等實現数字化升級。

事實上,早在2018年4月,市場上就有消息傳出螞蟻金服正在進行增資擴股,投后估值為1500億美元,同時已經基本敲定港股和A股同時上市。

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螞蟻金服選擇在A股和H股同時上市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一個交易市場難以承載螞蟻金服的融資規模。該業內人士進一步表示,即便螞蟻金服是一個業績良好的公司,但螞蟻金服是一個做金融的公司,做金融公司的核心就在於,它的業務槓桿率是給定的,如果要想拓寬自己的資產規模,一定要做資本金的擴充。

選擇在A股和港股同時上市,螞蟻金服並非個例,工商銀行、青島啤酒,都選擇在A+H股同時上市。但是想要在A股和H股同時上市並不容易。因為兩個交易所的上市要求不盡相同,在上市過程中需要準備的問題和申報的流程都不一樣。其次,即便可以在兩個交易所上市,同時上市的難度也有難度,H股和A股的窗口期不一樣,A股上市還面臨着排隊問題。

對於上市計劃,無論是阿里巴巴還是螞蟻金服,此前均以暫無時間表來應對。去年,馬雲也曾公開表示,在未來的1-2年內,螞蟻金服將不會考慮上市計劃。但值得注意的是,螞蟻金服今年對媒體的諮詢曾表示,一直在密切關注科創板,但上市還沒有時間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