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房地產長效調控機制方案已上報 今年房價漲幅目標5%

摘要 【蘇州房地產長效調控機制方案已上報 今年房價漲幅目標5%】5月24日,江蘇省蘇州市政府聯合住建局、發改委、自然資源局等部門召集30餘家地產商召開蘇州房地產行業座談會。會議稱,如蘇州樓市的幾大指標得不到控制,7月後調控會即刻加碼,包括擴大限售範圍,提高外地人購房需要的社保門檻等。與此同時,蘇州房地產長效調控機制政策已經形成方案,並上報住建部,長效調控機制實施后階段調措施不取消,一切以重要考核指標要求為準。(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從多名人士處證實,5月24日,江蘇省蘇州市政府聯合住建局、發改委、自然資源局等部門召集30餘家地產商召開蘇州房地產行業座談會。會議稱,如蘇州樓市的幾大指標得不到控制,7月後調控會即刻加碼,包括擴大限售範圍,提高外地人購房需要的社保門檻等。與此同時,蘇州房地產長效調控機制政策已經形成方案,並上報住建部,長效調控機制實施后階段調措施不取消,一切以重要考核指標要求為準。

  據悉,此次座談會背景是:今年一季度以來,蘇州市土地市場過熱、一二手房價格出現倒掛,四月底房地產價格指數提高5%,已超過蘇州全年調控目標5%的界限。

  當天的參与人員包括國家統計局調研隊相關人員,目前,蘇州已被納入“70+1”個大中城市房地產指數監控範圍。據悉,此前國家統計局每月會公布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蘇州並不在列。

  今年至今,蘇州市多場土地競買熱度持續升溫,多宗土地的成交單價刷新所在地區的單價紀錄。

  據新華社5月18日的報道,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4月19日對6個城市進行預警提示的基礎上,又對最近3個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價格指數累計漲幅較大的4個城市進行預警提示,即包括蘇州。

  此次座談會上,蘇州市透露:年內,房價的審核機制不會放開,明確蘇州所有項目預售備案價不得超過4萬元/平方米,單個區域內新備案價格不得超過目前同類在售項目最高備案價格。

  此前蘇州已經對房地產市場多次出手調控。

  5月11日,蘇州市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全市房地產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補充意見》,對蘇州工業園區全域、蘇州高新區部分重點區域,新房限售3年;蘇州工業園區全域二手房,限售5年。

  5月16日,蘇州市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發布《關於貫徹<市政府關於進一步促進全市房地產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補充意見>的通知》,工業園區調整新購住房的學位政策,“五年一學位”調整為“九年一學位”,同一家庭多名子女不受限制,政策當天起執行。

  5月17日,吳江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發布《關於吳地網(2019)7號公告地塊掛牌出讓的補充公告》,該宗地塊的市場指導總價、網上競價中止價格及一次性報價全部降低。

  來自蘇州的房企人士向澎湃新聞透露,在5月11日新的調控政策之前,蘇州部分區曾短暫暫停預售備案價的申請,相關部門告知房企,將根據新政執行新的標準。目前,備案價格的申請較新政前的確嚴格許多。

  會上透露的信息显示,蘇州全年房價漲幅目標必須控制在5%以內。

  5月11日出台的政策為前兩年政策的補丁,政府將以6、7月作為過渡期,果然幾項指標得不到控制,7月起調控將會加碼。

  此外,蘇州將會對岀讓的每一塊土地做到岀讓條件設置精細化管理,在適當的範圍內,下調土地的指導價格。

  強化短期調控目標的同時,蘇州市將採取長短效機制結合的方式調控樓市。此次會議透露,蘇州房地產長效調控機制政策已經形成方案,並上報住建部,長效調控機制實施后階段調措施不取消,一切以重要考核指標要求為準。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澎湃新聞)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你懂理財嗎? 20歲起該懂的理財規劃個人財務規劃

多少錢才夠用?國人對退休規劃的三大迷思,專業理財規劃師財務顧問讓你完美享受退休生活!

做好財務規劃,善用理財方法,拒做守財奴!

看不懂公司稅務?報稅不求人,專業稅務諮詢財務顧問專家助您輕鬆搞定!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