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只能讓你活口 儲蓄與投資才能更自由

台中借款   台中當舖借款   台中借錢

在讀研究所時期存下 10 萬元投資本金前,我已經持續學習股票投資超過一年多的時間。這段期間我並沒有投資任何的資金,只是專心吸取各種投資資訊;一來是因為覺得投資本金還沒存夠,二來是想先練功站穩腳步才開始。

那時除了持續閱讀投資相關的書籍外,也研究了共同基金投資的策略,所以在我決定要「真槍實彈」提錢上戰場時,我把 10 萬元的本金分兩份:分別投入股市及一檔台股共同基金裡。一年多後,這檔基金在定期定額扣款下,賺到 24%的投資報酬率。

相較於基金,另一邊的股票投資就沒那麼亮眼,在進進出出的短期買賣操作下,最後出清股票回來的錢比我原始本金還少一些,而當時的台股正是在往上走的趨勢,所以我人生第一次的股票投資就以虧損收場。也因為長抱基金的獲利明顯比短期不斷進出股市來得多,讓我更感受到長期投資的重要性。

有了第一次「長期賺錢,短期虧損」的投資經驗,我更加確認透過長期持有好公司股票,才是讓人財富穩健成長的投資方法。所以在往後的投資路上,我除了部分資金是採波段操作外,大部分的核心投資仍舊以價值投資為主,我會耐心地等待好公司股票來到設定的買點,然後一抱就是幾年以上。

而且隨著持股時間愈來愈長、投資經驗愈來愈多,我漸漸感受到價值投資帶給我的真正好處:就是在不用擔心投資虧損的情況下,仍然能夠專心忙著自己工作和生活大小事,而銀行戶頭每年都會有令人安心穩定的投資收入自動流進來。這也是我後來因某些原因暫時無法工作,背後卻沒有太大經濟壓力的原因。

台中永利當舖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make-it-save-it-and-invest.html

薪水只能讓你活口 儲蓄與投資才能更自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