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A市值蒸發千億 祝九勝直面履新第一考股價慘跌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3日訊 (記者 蔣檸潞) 昨日,地產股重挫,其中,萬科A(000002.SZ)報收32.62元,下跌2.51%。萬科A於今年1月24日股價達到高點,當日最高達42.24元,截至昨日收盤,萬科A市值不到50天蒸發1058.2億元。

  1月31日晚間,萬科發布公告,董事會主席郁亮不再兼任總裁、首席執行官,萬科董事會聘任祝九勝為公司總裁、首席執行官。2012年,祝九勝加入萬科。2012年至2015年間,祝九勝擔任萬科高級副總裁,分管萬科集團資金管理部。從2014年開始,祝九勝一直擔任科全資附屬企業深圳市萬科財務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2015年年末,祝九勝辭去萬科高級副總裁職務,擔任萬科合營企業深圳市鵬鼎創盈金融信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萬科釋放強化金融信號。業內人士指出,祝九勝能受到管理層認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的“財經背景”,他對資金的管理能給萬科帶來積極意義。以往祝九勝就在萬科內部進行過各種金融槓桿以及金融創新的引入和實施。

  對於萬科未來的發展方向,祝九勝表示,萬科是不會直接做金融的,金融化的邏輯和思維對工作的經營肯定是有借鑒意義和影響的,但不會改變公司的戰略。在時代背景和合伙人機制下,我們會做很多有益的探索,但萬科的城市配套服務商戰略不會有任何改變。

  3月2日下午,杭鋼集團與萬科集團在杭州舉行資產包合作簽約儀式,交易總價17.8億元。萬科此次從杭鋼手中接盤的資產包括8個項目,涉及杭州、嘉興、台州、馬鞍山、諸暨5個城市。

  外界對於萬科此次舉動的解讀為曲線增加土地儲備,但萬科集團高級副總裁、上海區域本部首席執行官張海則點出了背後的戰略意圖——“此次合作是萬科首次參與浙江省屬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對萬科未來的發展模式和路徑探索有非常深遠的示範作用和借鑒意義”。

  萬科2月3日公告數據显示,2018年前兩個月,公司實現合同銷售金額1035.8億元,合同銷售面積684.5萬平方米。萬科1月3日公告數據显示,2017年1-12月份公司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面積3,595.2萬平方米,合同銷售金額5,298.8億元。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免留車服務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桃園當舖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借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