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基金重倉股數據大曝光!十大公司買了這些股(名單)

摘要 【萬億基金重倉股數據大曝光!十大公司買了這些股(名單)】基金二季度重倉數據披露完畢。中國平安、貴州茅台、五糧液是二季度基金經理持倉最多的個股,貴州茅台、五糧液、格力電器為基金增持最多的3隻股票。從行業情況來看,今年二季度基金持股行業集中度有所提升,基金持有的前三大行業製造業、金融業、信息軟件技術服務業的持股比例從54.67%小幅提升至54.99%。(中國基金報)

  基金二季度重倉數據披露完畢。中國平安貴州茅台五糧液是二季度基金經理持倉最多的個股,貴州茅台五糧液格力電器為基金增持最多的3隻股票。從行業情況來看,今年二季度基金持股行業集中度有所提升,基金持有的前三大行業製造業、金融業、信息軟件技術服務業的持股比例從54.67%小幅提升至54.99%。

  整體來看,二季度,基金持股向頭部重倉股集中,為所謂“抱團”現象提供了數據支持。

  中國平安蟬聯第一大重倉股

  天相數據显示,今年二季度末,基金第一大重倉股仍為中國平安,基金共持有其415.9億元市值,占流通股的2.57%。貴州茅台緊隨其後,基金共持有其387億元市值,占流通股比例的3.13%;五糧液格力電器伊利股份分列基金重倉股的第三至第五位。

  從基金重倉的前十大公司來看,消費類白馬股居多,單是白酒企業就佔了3個席位,分別為貴州茅台、五糧液和瀘州老窖,其餘消費類公司也均為傳統白馬股,分別是格力電器伊利股份和美的電器。金融行業也同樣是兩家傳統白馬公司中國平安招商銀行最受基金青睞;十大重倉股中僅立訊精密長春高新比較另類。

  白酒股在基金二季報中顯得尤為亮眼,不僅前十大重倉股中佔去其三,而且在50大重倉股中,白酒股也有7家上榜。除了白酒行業之外,金融行業也受到基金偏愛,3家保險和5家銀行位列其中。

  從基金重倉持股比例來看,有3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持股比例已經超過公司流通股的20%,其中,華測檢測的基金持股佔比達到23.1%,長春高新達到22.24%,南極電商的基金持股佔比達到20.84%。

  基金減持TMT、地產及後周期板塊

  從行業情況來看,二季度基金持股行業集中度有所提升,基金持有的前三大行業製造業、金融業、信息軟件技術服務業的持股比例從54.67%小幅提升至54.99%。

  從變動情況來看,金融行業、交運倉儲郵政業、採礦業的市值佔比得到明顯提升,這一特徵或在一定程度上體現出基金風險偏好的下降。此外,教育、住宿餐飲等總市值較小的行業也得到基金的增持。

  同時,地產及地產後周期板塊明顯被基金減持,信息技術相關產業也被基金經理暫時拋棄,減持幅度較為明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大紅大紫”的農業股已被基金經理減持,農林牧漁業持有市值占凈值比例較一季度下降了19.2個百分點。

  基金持股集中度提升

  從二季報數據中能夠明顯看到基金持股的集中度向頭部幾隻重倉股傾斜。

  今年一季報显示,有兩家公司的持股基金數超過400隻,重倉持股基金數最多的中國平安,有621隻基金重倉持有,持有貴州茅台的基金也達到547隻,排名第三的五糧液,重倉持股基金數也達到了356隻。

  但是到了二季度,持有這些公司的基金數量在本已相當高的基礎上又進一步大幅上升。中國平安和貴州茅台的持股基金數均已超過900隻,分別為989隻和927隻;被400隻以上基金扎堆重倉持有的公司數量也明顯增多,五糧液、格力電器、伊利股份美的集團招商銀行這些公司的基金持股個數都超過了400隻。

  二季度基金大量增持的也正是這些公司。從基金增持的前10大個股來看,基本上集中在大消費與金融行業。從基金增持的前50大個股來看,則主要分佈消費、金融、醫藥醫療以及一些高性價比的傳統製造業企業。

  10大基金公司第一重倉股

  茅台平安成常客,也有新能源巨頭

  天相投顧還統計了各家基金公司的重倉股情況,基金君選取前10大基金公司旗下的重倉股。

  結果显示,十大基金公司的第一重倉股中,平安和茅台成為常客,易方達和南方基金公司第一大重倉股是貴州茅台,華夏、匯添富、廣發、富國則把第一重倉股給了中國平安。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大公司的第一大重倉股選擇了新能源巨頭,例如博時基金第一大重倉股通威股份,中銀基金公司第一大重倉股億緯鋰能。此外,招商基金第一重倉股是中國人保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