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亮相英國首次商用5G直播 5G推進新路徑來了

摘要 【華為亮相英國首次商用5G直播 5G推進新路徑來了】據新華社報道,英國電信運營商EE攜手華為正式開啟英國首個商用5G信號,部分用戶已可體驗新一代移動通信網絡帶來的高速連接。同時,華為還計劃擴大與俄羅斯和歐洲國家的合作,推進新一代5G網絡建設,並已經簽署了一系列協議。(券商中國)

  自美國將華為公司列為所謂的“實體名單”后,華為积極展開布局,新動作頻頻。

  據新華社報道,英國電信運營商EE攜手華為正式開啟英國首個商用5G信號,部分用戶已可體驗新一代移動通信網絡帶來的高速連接。同時,華為還計劃擴大與俄羅斯和歐洲國家的合作,推進新一代5G網絡建設,並已經簽署了一系列協議。

  華為的5G推進新路徑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5月1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在此緊急狀態下,美國企業不得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同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把華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

  被美國打壓,華為在最近的半個月動作頻頻。據新華社報道,英國電信運營商EE公司30日正式在倫敦等6個英國主要城市開通5G服務,部分用戶已可體驗新一代移動通信網絡帶來的高速連接。華為公司表示,很高興作為合作夥伴之一,支持EE公司推動英國的5G網絡建設,實現更快、更可靠的移動連接。

  EE公司的5G服務首先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以及曼徹斯特這6個人口密集城市開通。不過,即便是在上述城市中,5G暫時也不會完全覆蓋所有區域。EE表示,開通5G服務的用戶將同時接入4G網絡,從而保證連接的穩定性。

  當天,英國廣播公司(BBC)進行了首次5G現場直播。BBC記者洛瑞發布一段視頻稱,“和常規的直播相比,我們多了一個非常關鍵的設備,讓我們首次在英國通過5G網絡進行直播。”而這一設備便是華為的設備。隨後,華為轉發了此條推特

  據了解,EE本次商用發布消除了有關華為被美國封堵可能導致5G推遲到達歐洲的擔憂。EE首席執行官Marc Allera稱:“目前有很多關於安全性的新聞,我們的5G發布由多個供應商提供,而華為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EE與英國其他運營商一起,繼續在其無線接入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

  環球時報發表評論稱,只要你的技術和產品質量過硬,能給外國市場帶來真正的實惠,就會被外國市場所認可,並對外國消費者產生向心力,不論你的對手怎麼打“嘴炮”抹黑你。而且即便這意味着讓外國的消費者先於我們感受到了科技的進步,這也是對人類共同的發展做出貢獻,更是一種軟實力的體現,又何樂而不為呢。

  另外,華為還計劃擴大與俄羅斯和歐洲國家的合作,推進新一代5G網絡建設,並已經簽署了一系列協議。華為公司參加了5月29日至30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初創村”(Startup Village 2019)國際大會。華為公司代表艾德文表示,擴大對俄歐合作的工作已經展開。艾德文強調了俄羅斯市場對公司的重要意義。華為產品每年在俄羅斯都有需求,同時對公司所有服務的需求也在增長。

  華為起訴美政府

  在美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后,包括高通、谷歌、英特爾等企業隨後被曝出已經終止和華為合作,停止供應芯片、操作系統和元器件。

  華為官方呼籲美國停止打壓行為。5月29日,據央視新聞報道,華為已在美提起訴訟,提出簡易判決動議,要求法院宣布《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違憲。希望美國法院能和處理以前的剝奪公權條款和違反正當程序案件一樣,宣布華為禁令違憲並禁止執行。

  聲明稱,該法案直接判定華為有罪,對華為施加了大量限制措施,其目的顯而易見,就是將華為趕出美國市場。這是“用立法代替審判”的暴政,是美國憲法明確禁止的。希望美國法院能和處理以前的剝奪公權條款和違反正當程序案件一樣,宣布華為禁令違憲並禁止執行。

  華為認為,美國對華為的打壓無益於改善網絡安全。網絡安全是各方面臨的共同挑戰。如果這也是美國政府的目標,華為期待着其轉變策略通過誠實、有效的措施提升網絡安全。

  根據訴訟進程表,該案將於9月19日就該動議舉行聽證會。

  任正非多次亮相  

  作為擁有18萬名員工的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兩周內接受三國媒體的採訪,這在以前是不多見得。

  在接受央視採訪時,任正非說,“華為的5G是不會受影響,在5G技術方面,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華為。我們不會輕易狹隘地排斥美國芯片,要共同成長,但是如果出現供應困難的時候,我們有備份。我們在‘和平時期’都是一半來自美國芯片,一半來自華為,我們不能孤立於世界。”

  任正非說,“美國科技深度和廣度上還是值得我們學習,很多小公司產品超級尖端,但是在我們的行當上(5G),我們做到了前列,但是整體國家而言,我們和美國比,差距還很大。”

  在回應華為未來應該怎麼辦時,任正非說,“我們已經做了兩萬枚獎章,上面寫是‘不死的華為’,我們根本不認為會死,我們為什麼把死看得那麼重呢?我們梳理一下問題,哪些去掉,哪些加強,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高端產品美國也沒辦法,我們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國。華為不會狹隘地排斥美國,因為美國公司在過去三十年對我們的支持很大,特別是這次危難時刻,美國公司體現出來的正義和道德的力量,要向他們致敬。”

  在談華為5G技術規劃時,任正非表示,要把降低能耗作為華為的核心優勢。

  任正非說,如果我們的產品做得好,就能服務世界上絕大多數運營商,這樣就能掌握主動權。所以在5G的問題上,我們就是要下定決心做到戰略領先。先從5G SA組網(獨立組網)做起,要做到網絡架構極簡、交易架構極簡、網絡極安全、隱私保護極可靠、能耗極低,全面實現領先。

  他指出,5G SA組網先從現行機制中脫離出來,單獨組建。5G SA通過站點極簡、運維極簡、交易極簡等,把複雜留給自己,簡單留給客戶,這是非常正確的。在5G SA獨立組網上,5G基站和核心網一起,率先推行網絡架構極簡、交易模式極簡,做好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將質量做上去,將成本按摩爾定律降下來。

  “我們在新產品里,用新的開發手段不斷進行產品架構重構,積累經驗,培養力量,隨着新網絡的市場擴大,一個先進的網絡就形成了。”任正非說,我們的種子成倍增長,不僅新的網絡誕生了,可以逐步替代過去,從而迭代更新網絡存量,而且大量的戰士是我們寶貴的財富。網絡安全要提到最高綱領上來,因為將來社會是雲社會,網絡安全面臨挑戰更大,誰安全誰就有了競爭力,誰就有了生存的可能。5G網絡安全策略,不同域、分域要實現各自安全抵抗。

(文章來源:券商中國)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