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林證券上市后迎人事變動:深圳前首富走至台前

摘要 【華林證券上市后迎人事變動:深圳前首富走至台前】華林證券登陸A股市場4個多月,迎來了管理層的變動:深圳前首富林立繼出任華林證券董事長之後,正式走到前台,接替陳永健兼任華林證券首席執行官(CEO)。與此同時,林立着手整合旗下相關資產,擬將立業集團持有的深創投股權轉讓至上市公司華林證券旗下,不過此事引發深交所問詢,很快告吹。華林證券的官方解釋是:由於各方條件尚不成熟,本次交易將不再推進。(證券時報)

  華林證券登陸A股市場4個多月,迎來了管理層的變動:深圳前首富林立繼出任華林證券董事長之後,正式走到前台,接替陳永健兼任華林證券首席執行官(CEO)。

  與此同時,林立着手整合旗下相關資產,擬將立業集團持有的深創投股權轉讓至上市公司華林證券旗下,不過此事引發深交所問詢,很快告吹。華林證券的官方解釋是:由於各方條件尚不成熟,本次交易將不再推進。

  前首富正式走到前台

  林立,1963年出生,廣東紫金縣人。2007年以140億元身家首次登陸胡潤百富榜,成為深圳首富。

  作為華林證券實際控制人,自華林證券1997年成立以來,林立主要通過立業集團持有華林證券股權,聘請職業經理人作為管理團隊。直到2016年3月,林立親自出任董事長之後,他本人才正式進入華林證券董監高系列。

  最近十幾年來,林立一直努力為華林證券物色職業管理人團隊。從2003年高洪星團隊,到2007年胡關金團隊,再到2012年薛榮年團隊,先後經歷了“小君安”、“小國信”和“小平安”三大階段。

  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小君安”還是“小國信”,抑或“小平安”,每個管理團隊的入駐,在華林證券停留的時間都沒有超過5年。不僅如此,每一個團隊過後,華林證券儘管在某些業務上也有所起色,但並未從根本上讓華林證券強大起來。

  2013年隨着薛榮年的辭任,林立邀請陳永健執掌華林證券經營大印,出任華林證券CEO,分管幾乎所有業務條線,林立親自出任董事長。陳永健並非做業務出身,在加盟華林證券之前,陳是金元證券的一名監事。

  隨後,華林證券啟動IPO進程,陳永健一路輔佐伴隨,終於在2017年年底過會,在今年年初成功登陸A股市場。直至此次,陳永健辭去華林證券所有職務,CEO一職交由林立親自兼任。

  資料显示,林立近期還辭去立業集團董事長一職,官方說法是要更加專註於華林證券的經營決策。此外,林立還擔任深圳前海微眾銀行董事、深圳航天立業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

  變動引發深交所問詢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券商高管表示:“華林證券是一家個人控制的券商,管理上帶有濃厚的家族色彩。這一點從招股說明書披露的高管名單中就能看得出來,除了這次林立擔任董事長兼CEO,還有妻子潘寧出任華林證券副總裁、財務總監,另外還有林立的妹妹、妹夫、表兄弟等都在公司任職。”

  華林證券此次的人事變動也引發深交所關注。深交所日前給華林證券的問詢函中就提及高管等人員變化是否對經營穩定性產生影響。

  公告显示,華林證券近期除了原CEO辭職之外,還有一位副總裁退休離任,另外又新提拔了三位副總裁,分別是雷傑、翟效華和陳彬霞。

  華林證券的回復是,新增的三位副總裁都是內部培養和提拔的優秀人才,並負責各自所在業務線的管理工作,此次升任副總裁之後仍分管負責各自的領域。雷傑原為總裁助理、兼任互聯網金融部總經理、財富管理中心總經理;翟效華任職於華林證券資產管理事業部,歷任投資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陳彬霞則原為投資管理部總經理。

  旗下資產整合或將開始

  上市4個多月之後,華林證券向市場拋出的第一個資本運作就是子公司華林創新受讓立業集團持有的深創投股權,不過,暫告落空。

  華林證券官方表態是:由於各方條件尚不成熟,本次交易將不再推進。但此前的一些布局显示,林立是希望將手頭的資產進行梳理整合的。目前,林立的深圳立業集團仍持有深創投4.8922%的股權,他本人也曾任深創投董事。

  立業集團先後於2010年6月和2018年11月,分別出資2.37億元和4.76億元增資深創投。這兩次時隔8年的增資,深創投整體估值從59.16億提高到了258億元,增長了3倍有餘。林立原計劃將深創投的股權,裝進華林證券旗下的全資子公司華林創新,累計需支付12.62億元,包括11.52億轉讓價及轉讓后華林創新需要繳納1.1億元出資。

  也正因如此,華林證券此前已對華林創新進行了增資。4月23日,華林證券董事會先是通過向全資子公司華林創新增資的議案,同意向華林創新增加註冊資本12.4億元,增資后華林創新註冊資本達13億元。

  華林證券此前表示,如果收購完成,將有利於華林創新未來與公司整體發展戰略的有效協同,提升公司投資銀行業務、直投業務以及其他業務條線的資源整合。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