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平投資程章倫:“雙循環”開啟投資新機遇_高雄當鋪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中國未來最大的投資機遇將基於兩條主線:不斷擴大的內需市場,以及依託於技術進步崛起的数字經濟。

——華平中國區聯席總裁程章倫

理解中國未來的投資機遇,首先需要充分理解中國發展環境的變化,以及在變化中中國所做出的戰略選擇。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全球化推動了全球經濟發展,但對於全球化的不滿情緒卻一直存在。特別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后,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加上不斷擴大的貧富差距,導致了民粹主義和保護主義快速升溫。2020年初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全球經濟深度衰退,並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這一趨勢。

根據IMF預測,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9%。在疫情中,國家之間的經濟恢復狀況差異巨大。當一些國家的政策還在防疫與經濟恢復之間反覆搖擺的時候,中國得益於強有力的防控舉措,二季度經濟實現了正增長,並有望成為2020年G20中唯一實現正增長的國家。然而,中國經濟的強勢恢復並不能改變這樣一個現實:過去推動全球經濟快速發展的超級全球化浪潮正走向終結,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戰略博弈思維將在一定程度上取代合作共贏思維。這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

在這種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背景下,中國提出了“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稱“雙循環”)。作為一個深耕中國26年的全球私募股權投資機構,我們認為“雙循環”戰略是中國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面對新的外部環境所做出的重要戰略選擇。

在此背景下,中國未來最大的投資機遇將基於兩條主線:不斷擴大的內需市場,以及依託於技術進步崛起的数字經濟。

內需是未來中國經濟發展的最大機遇

相對於外需市場,內需市場往往更加穩定,也更能抵禦外部環境變化的衝擊。在當前國際政治體系下,內需市場將成為中國經濟的主要依託。

一方面,目前全球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對外依存度(進出口總額佔GDP比重)並不高,而中國仍處於較高水平。2019年中國對外依存度超過30%,遠高於美國的不到20%,也高於傳統的外向型經濟體日本。另一方面,中國擴大內需的潛力巨大。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超大型經濟體,是一個擁有14億人口、4億中產階級的龐大市場,有必要、也有可能形成以內需為主的經濟大循環。2019年中國人均GDP首次突破1萬美元,2020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預計趕超美國,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市場。

“雙循環”概念的提出,意味着中國政府將內需發展提升到了戰略高度。要實現這一目標,離不開體制、機制改革。既需要通過土地、勞動力、資金等傳統生產要素和數據、技術等新生產要素的市場化配置,來提升潛在增長率,也需要通過完善產權制度、營造公平的市場競爭環境,來激發市場主體积極性。在這個趨勢中,我們非常看好中國新消費的崛起以及本地化服務的發展,相信其在經濟中的比重必然大幅上升。

数字經濟將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核心載體

作為世界公認的数字化大國,中國数字化進程方興未艾,並依然存在巨大的發展潛力。基於過往經驗,我們認為数字化正通過不斷拓展的廣度、深度、厚度,與實體經濟加速融合、重塑產業格局,打造全新的数字經濟生態。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如今,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已經成為發展数字經濟的核心。運用雲計算,企業不再需要購買服務器、部署IT系統,而是可以通過“上雲”一鍵獲得IT能力。尤其是在今天以數據和機器智能為驅動的雲計算2.0時代,IT基礎設施不再是企業發展的輔助工具,而是推動商業模式變革的加速器。在這個數據即“石油”的時代,大數據的決策依據屬性越來越突出。企業通過對供給端、需求端海量數據的整合分析,能夠對市場變化做出更加敏捷的反應,並在過程中不斷積累客戶洞察,形成持續交互的能力。伴隨科技的不斷髮展,若人工智能以更加經濟高效的方式模擬人類的溝通能力 、創造力和決策能力,各行各業將會發生怎樣的改變?可以確定的是,人工智能將全面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同時提高生產力、解放勞動力。

今後,隨着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加快,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的進一步發展,實體經濟数字化轉型將迎來新的發展階段,数字經濟規模將進一步提升。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預測,2025年中國数字經濟規模將達到60萬億元,数字經濟將成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投資的“攻”與“守”

作為全球歷史最悠久、在華投資規模最大也是最活躍的國際私募股權投資機構,華平始終秉承成長型投資理念。我們認為,真正優秀的投資者要從更長的時間維度理解未來世界的形態,從中尋找最佳賽道和確定性機會,並堅持自身的優勢和投資風格,這是投資的“守”;此外,還要在努力挖掘投資機遇的同時,不斷提升自身內功——加強投后建設、打造運營能力,全方位助力被投企業成長,這是投資的“攻”。事實上, “攻守兼備”正成為專屬於頭部機構的高標準。

今天的私募股權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系統化套利機會不復存在,投資機構只有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才可能為投資人獲得更優收益。此外,未來幾年中國最大的投資機會在於行業整合,這意味着對投資機構打造龍頭企業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國的發展是過去40年全球經濟發展中最為精彩的故事,這個故事將會繼續,華平也將堅守投資 中國 的信念。自1994年進入中國以來,華平深耕消費、醫療、TMT、金融與房地產五大領域,並逐年提高對中國的投資比例。目前,華平在中國的資產管理規模達近200億美元,約佔全球資產管理規模的三分之一。過去兩年,華平在全球募集的新資金中約40%(90億美元)重點投向中國。

未來的投資機遇

基於對世界的理解和對中國的信心,我認為投資者可以遵循以下幾個方向尋找投資機遇,包括数字經濟平台、就業賦能平台、数字經濟基礎設施以及城市經濟變革中的城市智慧升級。

数字經濟平台。對於任何企業,尤其是服務型企業而言,数字化轉型都是一個必選項。如今,数字經濟平台正從過去的1.0流量模型,逐步走向兼具数字化廣度、深度、厚度的2.0模型,以全新模式打破了商業的物理邊界、實現資源配置效率最大化,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

就業賦能平台。人是整個社會發展最為重要的資源,保障就業市場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基礎。数字平台往往能夠形成參与成員互相連接的多邊生態價值網絡,因此可以讓擇業和創業更加自主靈活,進而創造更多高質量的就業機會。比如,華平投資的58同城安居客聯合多個SaaS平台在全國範圍內賦能了60萬房地產經紀人,猿輔導在2020年僅春招就向全社會開放了1萬多個就業崗位。

数字基礎設施。数字基礎設施是構建数字社會的核心基礎。以数字中心、5G、新型物流為代表的数字基礎設施一方面能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實現降本提質增效;另一方面可以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培育新模式、新業態、新產業。華平投資的普平數據(PDG)是亞太區領先的互聯網基礎設施投資商、開發商和運營商;ESR是亞太區最大的物流地產平台,2019年登陸港交所並成為當年最大IPO之一,華平是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和主要投資者;華平還投資了中國最大的綜合物流服務提供商中通快遞,以及全球自主移動機器人市場和智慧物流市場引領者極智嘉(Geek+),後者的先進機器人技術正為物流行業帶來一場影響深遠的自動化變革。

城市經濟變革中的城市智慧升級。城市發展也將從数字經濟浪潮中獲利。在當前中國城市發展進程中,一方面城市密度和規模的提升對城市服務及治理能力提出了更大挑戰,另一方面大都市圈和城市群的互聯互通將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發力點。應對挑戰並把握機遇的核心在於,讓城市基礎設施發揮底層支撐作用,提高城市土地、空間和公共服務資源的利用效率,優化資源配置,實現智慧城市升級。沿着這個方向,華平在長租公寓、城市更新、工業園區等領域進行了一系列布局,先後投資了自如、魔方生活、創邑、品域等企業。華平還尤為關注那些將科技與城市生活服務場景相結合、解決城市發展問題的企業。

面對全球經濟局勢的不確定性,優秀的投資機構更要堅守投資的核心理念,憑藉對趨勢的判斷和行業洞察,不斷捕捉新投資機遇。華平對中國經濟的長期增長充滿信心,在“雙循環”背景下,“擴大內需”和“数字經濟”將成為未來在中國投資的新主線。華平將繼續深耕中國市場,進一步助力中國經濟及產業發展。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