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萬投資,半年賺了6萬元!她公開3大秘訣,能「最短時間漲最快的股票」這樣找

幾個月前,朋友聽我建議,買了勝一,花12萬,賺了6萬塊,特地來謝謝我。這是她所有持股中,漲得最快的股票,她問我當初是怎麼選中的?我笑說,要選這種「羚羊股」,可是有訣竅的。
(編輯推薦:

什麼是「羚羊股」?

有一種羚羊,只有150公分高,但隨便一跳,就能跳出10倍自己的高度,幾乎是半層樓高!不說你不知道,羚羊是全世界,跳得最高的哺乳動物;這個形象,套用在股票上,就是指「在最短的時間,漲得最快的股票」。

這種「羚羊股」,不需要花上3年、5年,才賺60%;而是花6個月,就賺了60%。它的特徵,值得我們細細推敲。
(編輯推薦:

【羚羊股的特徵】

  1. 看不見
  2. 未來很賺
  3. 過去很穩

1.看不見

這種股票,它們連結的企業,所賣的東西,是大家「看不見」的。比方說,我們看得見房子,看不見房子裡的「幫浦」,我們看得見車子,可是看不見車子裡的「引擎」。

這些賣「幫浦」,賣「引擎」的企業,參與了「蓋一棟房子」、「做一輛車子」的過程;但等房子蓋好了,車子做好了,它們賣的東西,卻已經藏在「生產流程」裡,單從房子、車子的外觀,已經「看不見」了。

那勝一賣的是什麼呢?它賣的「看不見的東西」,又有什麼優勢呢?電子級溶劑。

勝一賣的是清潔晶圓的溶劑:

基本概念

  1. 手機的心臟是晶片
  2. 晶片是從晶圓來的
  3. 製作過程中,晶圓要疊一層一層電路上去,邊疊邊洗
  4. 洗晶圓的溶劑,非常重要

洗晶圓的溶劑,要能做到「洗A,不洗B」,在完全不損及B材料的狀態下,一口氣溶掉10層、20層的A材料。這種「指到哪,吃到哪」的溶劑,具備了「標靶型特質」,是勝一的「獨門配方」。

產品「看不見」的好處?

不說你不知道,勝一賣的「獨門配方」,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既是「冷門」,又是「剛需」。它長期配合台積電,隱身在「做晶圓」的流程裡,有著獨門的配方、不可或缺,卻又幾乎沒有競爭者。

當時我就想,只要台積電會賺,勝一,肯定也會跟著賺。心動之下,我馬上對它,做了兩次評鑑。
(編輯推薦:

2.「未來」很賺

在2021年7月,我檢查「勝一」的營收,發現它同比去年,多賺了36%(見表一)。

3.「過去」很穩

同一時間,我檢查「勝一」過去的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發現它幾乎連續10年,ROE都大於等於15%,而且越來越高。(見表二)

#1773 連續10年ROE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勝一 26% 22% 18% 20% 19% 16% 14% 16% 16%  17%

我當時就想,這間公司,不但「未來」很賺,「過去」很穩,賣的東西,還是 「有強烈的需求趨勢」的、「獨門」的配方,於是我昇起信心,立馬下單。

如今這筆投資,表現優異:

我從2021年7月開始,在135元買進勝一,持有6個月,已經獲利63%。從營收看起來,2022年1月為止,勝一還比去年,多賺40%,越賺越多。

這麼強的基本面,讓它即使遇到俄烏之戰,也沒能動搖下跌,讓我欣慰。

這是我選「羚羊股」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從我選股的過程中有所獲得,也能一起進步。

作者簡介:李雅雯(十方),原本為國文老師,從未特別煩惱錢,卻因為家裡一場火災,引發她對一貧如洗的恐懼,以及一定要賺到足夠錢,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一個沒有積蓄,還幫家人揹債的月光族幾年間,搖身變成身價超過五千萬元的富婆!她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雜誌封面人物報導,亦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多家新聞台專訪。

https://lohas.edh.tw/article/30505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