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諮詢:2022年刷臉支付用戶將達7.6億

11月21日消息,《電商報》獲悉,艾媒諮詢今日發布《2019年中國刷臉支付技術應用社會價值專題研究報告》。報告显示,在移動支付市場規模逐漸擴大以及人臉識別技術發展漸趨成熟的背景下,2019年成為刷臉支付的“元年”,刷臉支付用戶有望增至1.18億人,到了2022年將突破7.6億人,屆時將取代掃碼支付成為主要支付方式。

同時,《電商報》也注意到,今年,刷臉支付成為支付行業的一大熱點,巨頭相爭硝煙瀰漫。一邊是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在刷臉支付戰場打得火熱,瞄準線下支付場景,加大市場投入和補貼。4月,支付寶發布“蜻蜓”二代;8月26日,微信支付正式發布搭載掃碼器、雙面屏的“微信青蛙pro”;緊接着在9月24日,支付寶一口氣推出了兩款基於線下消費場景的新“蜻蜓”——“蜻蜓Plus”一體機與“蜻蜓Extension”分體機。

另一邊刷臉支付賽道迎來了“國家隊”成員,10月銀聯發布全新智能支付產品“刷臉付”,正式宣布進軍刷臉支付市場。11月初,騰訊還表示其目前正與銀行、銀聯攜手打造符合金融行業標準的刷臉支付產品。

但是,大部分用戶對刷臉支付的安全性的擔憂,讓他們始終對這一新生事物敬而遠之。此前,央行科技司司長李偉也指出,針對人臉識別支付應用,線上開放的網絡環境中存在諸多風險,應用條件不成熟。因此,《電商報》認為,相比於硬件設備成本以及實際體驗,刷臉支付的安全性是其推廣普及開來的最大不穩定因素。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想知道更多有關左營當舖借款相關借款流程嗎?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