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具別丟!省錢又有fu的「老少配」正流行

中古家具   二手家具   中古辦公桌椅

新與舊的更替,是推動審美潮流的主要動力;而周而復始的懷舊風潮則是對於獨特品味、生存年代的執著、緬懷,甚至是在當代的美感經驗中,利用舊元素表現更嶄新、前衛的生活概念;不僅於此,在講究環保的當代,如何將老家具新用、改造再用,不僅保留熟悉的生活記憶,更是節省裝修預算的有效方法!

▍捨不得丟~舊家具納入新居風格

在換屋、改裝的過程中,最難割捨的就是舊家具,當初花心思添購的家具,一起生活了幾十年,不僅結構扎實堪用,選材用料也極佳,若要購得同樣等級的家具,物價飛漲的今日,也早已不是當初那個平實的價格;若您也有上述這樣的煩惱,不妨在與設計師的裝修溝通之初,提供設計師既有的家具照片,將既有的家具納入設計規劃,可以更貼合的掌握風格、空間比例。

▍老家具改造 愛地球也顧風格

而若是家具的風格造型早已過時,但材料質地極佳;或者希望可以改變居家風格,請設計者協助將舊家具進行改造,是能讓舊家具煥然一新的作法。透過顏色的改變,造型的些微調整,材質的增加、翻新,讓熟悉高度的桌椅、櫃體、沙發,留住記憶中的使用經驗,並與住家一同改變風格、翻新,就像添購了新的家具一般!

▍老記憶,傳承家風味

當然,也有既不需要改造家具,更不需要屈就於家具風格的選項;下面的兩個案例,屋主保留的舊家具分別是媽媽的嫁妝與奶奶的梳妝檯,這些家具歷時已久,極具紀念價值又自有懷舊的時代風味,設計者利用簡約現代的設計線條,將這些家具作為空間機能擺設,呈現新舊共構的設計張力。

漢興

參考資料:幸福空間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1128

 

https://www.newshy.com.tw/?p=707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