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找到鐵飯碗,不如讓自己成為會增值的金資產

有一次我和學生們聚會,聊到AI人工智慧,幾乎所有人都在問我同一個問題:你覺得哪個職業在未來是安全的?我表示:只要有這種心理,任何職業都不安全。

你的財富和知識,也會因通貨膨脹而貶值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們之所以問這個問題,是想找到一個安全的職業,然後轉行過去,這樣即使未來受到AI人工智慧的衝擊,也能高枕無憂;其實這正是一種典型的一勞永逸的思維。如果在財富上追求一勞永逸,除了前面提到的因揮霍而守不住財富,還會有客觀的通貨膨脹在侵蝕你的財富;在學習上如果追求一勞永逸,同樣也存在知識上的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的經濟學解釋是:流通的貨幣過多,超過經濟運行的需求,導致貨幣貶值,購買力下降,相應的物價就上漲了。為了更清晰的理解通貨膨脹的含義,我們來舉個例子。

假設整個市場上只有100個西瓜,同時市場上流通著1000元,每個西瓜價值10元。第二年政府多印發了1000元,市場上流通著2000元,但是生產力並沒有提高,還是只有100個西瓜,貨幣卻增加了一倍,每個西瓜變成了20元。

也就是說,西瓜貴了,但西瓜的價值卻沒有增多,個頭還是那麼大,

台北免留車是最安心的借錢管道

台北華邦當舖不管個人小額借款、公司週轉、工廠借款、大額融資、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個人借貸、臨時週轉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貸。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企業周轉問題,支票借款讓你放心借貸是優質合法當舖

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正派經營,以專業、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 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

推薦政府合法立案三重當舖,利息低,條件寬

玖泰經由政府立案,當鋪公會認證,給您最專業的融資借款服務,手續簡便,快速撥款

甜度還是和以前一樣,只不過原來需要用10元買,現在變成20元了。

相信你或多或少對通貨膨脹也有感覺:上小學時一根雪糕的價格是10元;到了大學,雪糕賣30元。雪糕還是那枝雪糕,價格卻貴了,而現在已經是50元了。這就是財富的通貨膨脹。但比這更可怕的,是知識和技能的通貨膨脹。

2018年麥肯錫全球研究院發表的一份名為《可實現的未來》(Afuture that works)的報告,其中提到未來20年將會有70%的工作被淘汰。正如我們熟知的Excel,它堪稱是人類一項偉大的發明,有了它之後,表格內容的輸入、計算等運用都非常方便。

以前沒有Excel 的時代,做一個改動可能需要用鉛筆、橡皮擦和桌上的計算機工作幾個小時才能完成,而現在只需要10分鐘。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ational PublicRadio)的《金錢星球》(Planet Money)節目推斷出,在丹.布瑞克林(Dan Bricklin)設計的VisiCalc 軟體(Excel 的前身)推出35五年後,美國失去了40萬個會計工作職位及相關從業人員。

清閒的工作並不能成為鐵飯碗,從來就沒有什麼工作可以一勞永逸。

一勞永逸這個詞的落腳點是永逸,其本身代表的就是懶惰,懶於競爭、懶於思考、懶於學習。正是這種懶惰,才會讓我們被社會所淘汰。

我們需要的不是找一份可以依靠一輩子的工作,而是發掘自己可以依靠一輩子的學習力。

現在資訊化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們無法保證在大學裡所學習的任何一項知識或技術,在5年以後仍然管用。但我們能保證的是,能夠獨立思考並掌握學習的方法。這樣,無論5年以後出現任何新技術或新工具,都能遊刃有餘面對。這裡「掌握學習的方法」就是擺脫窮人思維,去重新看待學習的具體體現。

既然窮人思維不可取,那怎樣才是富人思維呢?很簡單,就是把自己變成一筆資產,不斷增值。

本文摘自《理財就是理生活》/水湄物語(長投學堂創始人)/大是文化

https://lohas.edh.tw/article/21371

屏東軍公教借款利率以及申辦方法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錢服務已深具經驗,幫助過非常多遭遇資金問題的客戶,得以解決他們的難題,順利渡過資金方面的難關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借款流程資訊整合</p

何信當鋪依詢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 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