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公司與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簽署MoU 開啟浮動式風電資源共享合作基石

【記者李祖東/屏東報導】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與英國最大港口公司「英國聯合港口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Ports, ABP)」於今(11/7)日下午於高雄港旅運中心舉辦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期盼藉由本次MoU簽署,開啟雙方就浮動式風電於港埠基礎設施之資訊交流與經驗分享,進而探討未來業務合作之可能性。

本次合作備忘錄由臺灣港務公司鄭淑惠業務副總經理及英國聯合港口公司離岸風電部門總監Andy Reay代表簽署,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外交部歐洲司李秀窈副秘書長、英國在台辦事處鄧元翰John Dennis代表及英國聯合港口公司Andrew Harston總監擔任簽署見證人。

英國的港口係由五大港口公司運營,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為英國最大港口公司,管理英國21座港口,提供約200,000個就業機會,掌握英國四分之一的海運貿易市場,為能源、郵輪、貨櫃、農產品、汽車、森林產品和鋼鐵產業提供服務。其所擁有的21座港口均鄰近英國主要風場,為各風場開發商提供客製化設施以滿足其需求,如座落在赫爾港(Port of Hull)的西門子風機葉片製造廠;如格里姆斯比港(Port of Grimsby),是全球最大運維港口,支援大多數風場運維服務;如巴羅港(Port of Barrow)為通往愛爾蘭風場的門戶,具有可供SOV船舶停靠的固定泊位,亦有足夠後線土地提供運維設施的建造。為加強雙方實質交流,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於本(112)年7月率隊前往英國拜訪英國聯合港口公司Henrik L. Pederson總裁,針對離岸風電於港口之發展進行經驗交換,並邀請英國聯合港口公司來臺實地參訪。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面對全球因溫室氣體排放造成之氣候變遷及環境急遽惡化,淨零碳排已成為必然的趨勢,而「離岸風電」作為潔淨、環保、可再生的新能源,對減少碳排放及改善空氣品質等各方面有著重要作用,為能源轉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強調,「港口」在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扮演關鍵要角,臺灣國際商港未來如何因應浮動式風電發展所需的港埠基礎設施,為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中主要交流重點。

近年來俄烏戰爭膠著,全球升息造成之通膨壓力持續存在,各國經濟發展遲緩,臺灣亦面臨相同情況,因此港務公司除強化本業外,更放眼開拓多角化業務發展,提供與本業相關的多元化服務,並於疫情解封後積極與國外港口簽署合作備忘錄,除期待在港埠業務上有實質上的經驗分享,亦希望藉由業務交流汲取來自世界各國成功的港口行銷及經營策略,透過與國外港口交流,累積經驗提升國際競爭力,朝國際性專業港埠經營集團邁進。

臺灣港務公司與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簽署MoU 開啟浮動式風電資源共享合作基石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