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套現3600萬 范冰冰徹底告別A股

摘要 【至少套現3600萬 范冰冰徹底告別A股】近日,范冰冰工作室在接受《上海證券報》採訪時稱:“范冰冰已於近期通過大宗交易的方式將所持唐德影視股份全部轉讓給第三方。”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計算,此次清空唐德影視股票,范冰冰將至少套現3600萬元。(每日經濟新聞)

  范冰冰和唐德影視之間長達8年的資本關係終於走到了盡頭。

  今年4月底,唐德影視披露的2019年一季報曾显示,范冰冰已經從十大股東名單中消失,但當時不知道她到底減持了多少。

  近日,范冰冰工作室在接受《上海證券報》採訪時稱:“范冰冰已於近期通過大宗交易的方式將所持唐德影視股份全部轉讓給第三方。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計算,此次清空唐德影視股票,范冰冰將至少套現3600萬元。

  范冰冰在“去資本化”,唐德影視在“去明星化”。雙方的未來在哪裡?

  清空所持唐德股份

  范冰冰至少套現3600萬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范冰冰還是唐德影視的第八大股東,持有公司644.96萬股,持股比例1.61%。

唐德影視2018年年報

  如果按照唐德影視今年1月~5月區間最低股價5.71元計算,范冰冰此次清倉至少可以套現3682萬元。而據唐德影視2015年年報显示,2011年范冰冰成為唐德影視股東時,僅出資85.60萬元。

  截至2019年一季報,唐德影視十大股東中,新進京報長安資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元達信資本-中信建投證券-元達信資本兩位股東。大宗交易显示,2019年3月至今,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頻繁買入唐德影視。

  事實上,范冰冰“離開”唐德影視,並非“心血來潮”。

  在2019年一季度末,范冰冰已經不再是唐德影視的前十大股東了。當時還不清楚范冰冰是減持還是清倉,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曾多次致電唐德影視董秘欲詢問,均被掛斷電話。隨後,其董秘回復稱:“不予置評”。就本次范冰冰的減持套現,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向唐德影視發去採訪問題,截至記者截稿,唐德影視未回復。

  唐德影視是范冰冰持有股權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如今,范冰冰清倉后,她和唐德影視之間資本上的關係就只剩下無錫唐德這家合資公司了。

  不過,范冰冰工作室也表示:“本次股份轉讓並不影響雙方的合作關係,雙方仍保持着良好的溝通,在未來還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說起唐德影視和范冰冰的淵源,還要始於一紙合約。從最初的經紀約、入股唐德、再到之後一起成立合資公司,8年間,二者之間的綁定不斷加深。

  2011年,唐德影視引入趙薇、范冰冰為直接股東,並與二者簽訂了4年(2011年4月—2015年3月)的演藝經紀代理協議:唐德影視擁有范冰冰電視劇獨家代理和電影非獨家代理。

  四年來,范冰冰也的確沒讓唐德影視失望,由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傳奇》在2014年為唐德影視帶來2.68億元的收入,2015年1.98億元,兩年合計4.66億元。

  2015年,眼看着與范冰冰的經紀代理協議即將到期,唐德影視開始想辦法留住范冰冰。於是,唐德看上了范冰冰同年7月成立的無錫愛美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愛美神),該公司註冊資本僅300萬元。

  隨後2016年3月,唐德影視宣布,籌劃以現金方式收購愛美神51%的股份,並且給出了約7.4億元的天價估值。當時,愛美神僅是一家有明星背景、成立不到1年的“殼公司”,其“可貴之處”在於擁有范冰冰未來10年演藝經紀獨家代理權。

  針對市場高估值疑問,深交所就愛美神的估值、交易風險等向唐德影視發出問詢。2016年6月,唐德影視宣布終止收購。

  但唐德影視綁定范冰冰的“決心”並未改變,原計劃的收購改為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唐德影視與愛美神簽署合作協議,約定共同投資設立一家有限責任公司——無錫唐德,註冊資本3000萬元。其中,唐德影視認繳1470萬元,占註冊資本的49%,愛美神認繳1530萬元,占註冊資本的51%。

  雖然抱到了這顆大樹,但不難看出,從計劃收購愛美神51%股權到參股無錫唐德49%股權,唐德影視綁定范冰冰的地位也從“主控”轉為“被動”。

  事實上,不僅僅是范冰冰,曾帶給唐德無限風光的一眾明星股東們也正在退出唐德影視。連同范冰冰“消失”的,還有張豐毅、霍建起等明星股東。而趙薇的哥哥趙健也在減持。

  沉寂一年,范冰冰在幹嘛?

  話題女王范冰冰度過了人生中最艱難的一年。

  時間撥回到2018年5月24日,馮小剛導演的《手機2》正在拍攝中,主角之一的范冰冰在晚上22點微博發出了一組照片。沒想到,一組照片引發連鎖反應,炸開了娛樂圈的陰陽合同內幕。

  原先活躍在微博、小紅書等平台中的范冰冰銷聲匿跡,而她與唐德影視等公司的合作卻不能“一走了之”。

  2018年5月初到12月底,唐德影視股價從18.06元暴跌至6.82元,市值縮水62.2%;

  去年的10月3號,范冰冰的偷稅漏稅案水落石出,稅務機關對她作出了8.84億罰款的處罰。

  一年過去了,范冰冰仍然身處在漩渦中,復出之路艱難重重。福布斯中國發布的“2017中國名人榜”,范冰冰以3億元年收入登頂,並連續5年蟬聯該榜單首位,但2018年范冰冰從榜單消失。

  復出不可謂不迫切。

  范冰冰最近一次公開亮相是在某視頻平台9周年慶現場。不過,在除夕夜,范冰冰在個人ins和小紅書中更新了自拍。

  但范冰冰的作品仍然受影響,《巴清傳》《爵跡2》《大轟炸》《手機2》等均被擱置。今年4月,有粉絲在微博詢問曾與范冰冰合作《觀音山》的導演李玉:“玉導什麼時候和冰冰一起回歸現實題材啊?”李玉回復“快了”。

  影視作品的播出影響着數百人的心血和利益,上映排播工作自然需要慎重,片方不得不考慮“污點藝人”帶來的後果。從目前網友的反應來看,有支持范冰冰作品的,也有抵制的。

  這不影響范冰冰的生意經。今年3月,范冰冰在北京開了家美容院,李晨、范丞丞、馬蘇等好友到場支持。雖然有設計師自稱自己才是老闆,范冰冰只是前來支持工作,但啟信寶显示,“妙美膚殿堂”的股東為北京麗宮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受益人為范冰冰的媽媽張傳美,占股份比例為98%。在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探訪該美容院時,還被工作人員拒之門外:“未得會員介紹不得入內”。

門窗緊閉的妙美膚(圖片來源:每經記者 畢媛媛 攝)

(文章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