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亞慶帶隊調研春節期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任震宇)1月16日上午,市場監管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肖亞慶帶隊赴北京市調研指導節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把保障食品安全作為市場監管第一位的任務,加強監管,排查風險,讓人民群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肖亞慶調研指導節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董芳忠攝

        肖亞慶先後檢查了北京物美麥德龍萬泉河商場、中關村食寶街部分餐飲店、四道口水產批發市場,聽取了超市和市場關於食品安全風險防控、產品終端冷鏈銷售、追溯體系建設等情況的介紹,並現場查看了商超食品安全追溯系統、餐飲單位“明廚亮灶”的建設情況,詳細了解春節期間節令食品,特別是肉類、水產等食品的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情況和保供應穩價格的落實情況。

  肖亞慶指出,食品生產經營企業是食品安全的首要責任人,要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依法建立食品安全追溯體系,確保食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認真開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確保生產經營過程合法合規;鼓勵開展放心食品公開承諾,確保上市產品質量安全。

  肖亞慶強調,市場監管部門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守食品安全底線,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一要強化風險管控。圍繞節令食品,緊盯商場超市、餐飲單位、廟會、農村集體聚餐等重點區域,嚴防源頭風險、嚴控過程風險、嚴管出廠風險,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配合做好非洲豬瘟等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二要強化價格監管。要聚焦基本民生、敏感領域、突發情況,加大對生活必需品特別是豬肉、禽蛋等民生重點領域的價格監管,嚴厲打擊哄抬物價、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配合相關部門做好保供穩價工作。三要加強應急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加大消費維權力度,暢通投訴渠道,及時受理並處置消費者投訴,加強輿情監測,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四要做好節日消費警示提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配合相關部門做好旅遊景區、高速公路沿線服務區以及鐵路、民航等運營系統食品安全相關工作,努力為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作貢獻。

  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孫梅君、北京市副市長王紅等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調研。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政府立案合法管道,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