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敲響升息鐘 資產配置鎖定三心法

高雄當舖   左營當舖   高雄合法借錢法人建議,投資人可調整資產配置,並掌握ACE等三心法。(圖:AFP)

美國聯準會 (Fed) 敲響升息鐘,資產配置成為投資致勝的關鍵,而隨著第二季即將到來,建議投資人可調整資產配置,並掌握 ACE 等三心法,即鎖定 Allocation(多元配置)、Commodity(商品題材)及 EM(新興市場)概念基金。

投資第一心法:鎖定新興市場

隨著就業數據好轉,市場逐漸拉高聯準會今年升息預期至 3 到 4 次,且通膨緩步上揚,市場疑慮多頭是否已走完,不過,保德信策略成長 ETF 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認為,經濟數據確立了景氣上升趨勢,也進一步反映在企業獲利面上,投資熱點將從美股,擴散至基本面轉佳的其他成熟市場、新興市場。

保德信新興趨勢組合基金經理人曾訓億指出,若美元維持疲軟,有利新興市場持續吸金,過往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增溫,意味著經濟基本面的好轉,使市場風險偏好增溫,資金將往新興市場尋找機會,新興市場中,A 股在第二季底更有納入 MSCI 題材,國際資金潮可期。

投資第二心法:多元配置

此外,隨著 Fed 敲響升息鐘,市場在上月已提前遭遇亂流,波動度自低檔攀升,金融資產走勢潮起潮落,建議投資人應有效配置資產組合,才能有效因應,同時參與多重市場、多類資產,更能掌握獲利來源。

投資第三新法:商品題材

至於看好的產業,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認為,經濟轉強,商品題材當道,目前操盤上以能源類股為主、原物料類股為輔。其中能源類股投資涵蓋產業上中下游產業鏈,以及整合型的能源巨擘;原物料方面,則可尋找具競爭性的礦業、貴金屬、基礎金屬、化學製品、建築材料等原物料概念企業。

文川當舖

參考資料: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78336

 

聯準會敲響升息鐘 資產配置鎖定三心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