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平台愛貝被曝遭警方調查

9月3日消息,據支付觀察網報道,因在大連牽涉到相關案件,聚合支付平台愛貝有數位高管遭到警方帶走調查。同時,平台正常運營受到了一定影響,其商務無法對接,網站以及公眾號也已經有半年未更新。

公開資料显示,愛貝(全稱“深圳市愛貝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於2010年7月成立於深圳,公司定位為移動支付和电子化交易解決方案提供商。據官網介紹,截至目前,愛貝共完成兩輪融資共計3000萬美元。其中,2015年3月,愛貝獲得百度投資併購部、以及北極光創投2000萬美元B輪融資。

有業內人士介紹,愛貝在業內小有名氣,特別是在遊戲領域,佔據了一定的份額。近幾年,愛貝的發展勢頭比較迅猛,其“流水比好多持牌支付機構都大”。不僅在國內成績斐然,在國際市場上也屢有斬獲,除了獲得了印尼移動支付市場“通行證”,還拿到了哈薩克斯坦电子支付牌照。

不過,《電商報》注意到,在國內第三方支付市場趨於飽和狀態的情況下,逐漸興起的聚合支付正面臨逐漸趨嚴的監管環境。

今年7月,廣東警方便通報稱,存在非法第四方支付(聚合支付)平台通過大量購買空殼公司或利用員工個人信息註冊大量的第三方支付賬號,通過技術手段搭建平台,聚合這些賬號收取客戶資金,為黑灰產業犯罪提供資金結算,從中賺取手續費。

今年8月,央行向支付機構下發《金融風險提示函》,要求支付機構加強商戶身份和開戶意願核實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重申針對部分支付機構對聚合服務商拓展商戶的真實性、合法性缺少必要、嚴格審核,未履行商戶審核的主體責任。

《電商報》注意到,近日有多家媒體稱,相關部門正在推動聚合支付新的管理辦法的制定,以明確行業准入等。與此同時,業內人士也呼籲,聚合支付服務商業務外包需進一步規範,對於違規開展聚合支付機構的整治辦法也需進一步細化。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